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看完这些超能吸金小店,我似乎get了日入10万的秘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0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这个时代,总不乏一些草根品牌,因为脑洞大开的创新或是孜孜以求的执念,成为人们眼中的现象级餐饮。

今天,笔者就梳理了几个超能吸金的小店,希望他们的运营秘笈能给你一些灵感和启发。

逆袭的草根 

没钱没资源开出80多家爆品店,每店日入1万  

没钱、没资源,还要开宗立派?不仅要进北京,还要放眼全国,剑指一万家?乍一听像异想天开。但犟骨头采用“地方包围城市”的打法成功了。

第一家店仅40平米,在经历前1个多月的暖店期后,营业额日渐攀升,最高达到11000元,翻台超过30次,复购率在80%以上。

吸金术:  

1、发家之地选对不选贵。  “如果你既没钱又没资源,在北京可能会死得很惨。”  创始人说,选择小城市的好处是,一旦稍有成就就很容易得到全城关注。

2、做二三四线城市喜欢的爆款。  以用户的一级痛点切入  ,做出足够好的产品,集中所有的精力和资源,引爆用户口碑,单点突破,赢得市场。

3、加盟商要“笨人”不要牛人。  创始人说,挑选加盟商就是挑选另一个自己 。特别要拒绝的是:经验很牛的人,钱多势大的人,曾有餐饮经验的人。因为这样的人有一个共性:不可控。

4、加盟商和顾客的“复购率”同样重要。  因为,公司挑选的时候已筛选过,他们也证明自己很强。其次,有过成功经验让总部很省心,再开第二家会容易很多。

更多犟骨头的草根逆袭术: 40平小吃店日入1万!没钱没资源的草根靠啥开出80多家爆品连锁?  

“老土”小吃的黑马 

卖驴火日流水1.5万,秒杀商场网红店  

同样是卖驴肉火烧,大部分人做成了路边摊,而倔驴帮出人意料地把店搬进了商场,店内装修风格、产品包装比其他驴火品牌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他们还把客单价定在30元左右,比普通的驴火高了一倍还多。70平米的小店,仅靠卖驴火套餐就能做到日流水1.5万……

吸金术:  

虽然是不起眼的小吃,但倔驴帮与行业“巨无霸”——东阿阿胶合作,解决了供应链。其次, 完成标准化统一 。最后,提升品质, 改变“地摊”印象。  

具体到店面,把小吃做出高级感,倔驴帮有几个窍门:

1、使用视觉锤 ,让顾客一眼就记住品牌;

2、同品类的都是上了年纪的服务员,他家都是二十出头,精神状态立现高下;

3、产品质量由东阿阿胶的大品牌背书 ,然后再做足细节,连店内的小份凉菜都不放过,精心搭配;

4、突出主题,在店内把“驴”文化做到极致  ;还有卫生比同行做的好;出品速度更快……

终于,在一个“市场里有,心智中无”的小品类市场中抢占了先机 。

星巴克的“门徒” 

5个月连开5家排队神店,单店最高日售2000杯  

短短5个月在标杆购物中心连开5店,店店火爆,单店最高日售2000杯,成为区域餐饮“新星”。这是最近在中部地区炙手可热的茶饮品牌“眷茶”创造的业绩。

吸金术:  

品牌的创办人之一,是曾在星巴克供职五年、曾任区域咖啡大师的Ray。快速扩张的背后有多种因素,其中从星巴克学来的经验起到了重要作用。

比如,学习星巴克“统一标准、个性口味”的做法,为顾客提供更多人性化口味选择。星巴克为了减少人工可能带来的口味差异,连摇动次数都会量化。眷茶的产品也是“标准化+手作”的出品流程。

比如,学习星巴克的出品速度,眷茶采用流水线式模式,把整个出品流程分解 ,每个环节设置1至2名员工负责,平均每杯也只需要30秒左右。

比如,星巴克非常重视原料的期效管理、设备清洁等细节。眷茶也把食品安全作为第一重要的事,“水果、茶汤,甚至水质的标准、冰箱的温度,每天做检查。”

眷茶还采用了与星巴克相同的培训方式,以一对一的老带新对新员工进行培训,由训练员和店长共同判定新员工是否达到上岗标准。

濒危小吃的拯救者 

4个盈利渠道,5万日流水  

这两年,越来越多场景化卖场出现,相比传统店面,变得更有情怀、有文化、有温度、有体验。

四川就有一家叫大小喜吃的餐厅,把濒危的四川小吃集中起来,创造了4个盈利渠道,5万元的日流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吸金术:  

1、在四川寻找那些长期与农业源头为伴的匠心农业艺人,把快被市场遗忘的产品推到餐桌上来,把餐厅定位成农业文化产业, 以“匠心集”的形式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2、明档厨房分散穿插在顾客餐桌之中 ,形成散落的场景街道。 这种亲临厨房的体验让顾客在临走时会不自觉地买些食材回家,这就是食材零售的机会;

3、还有“匠心铺子”,把各种精心定制的酱油铺、米铺、干货铺、特产铺集中在餐厅中,供大家采购。

4、不定期地举办派对、比赛、培训,让消费者与制作场景亲密接触,体验匠心农产品制作的乐趣。还有一个“厨房管家”的功能,可以与周边的社区形成互动。

创始人刘德耀表示:这是将原来的B2C、C2C直接升级成了F2C(Farm to Customer),让农业与餐饮场景达成了一个有机的融合:把濒危四川小吃集中售卖,这家店创造4个盈利渠道,5万日流水!

看完这些旺店的吸金术,有没有被打了一针鸡血的感觉?是否获得了一些启发和灵感?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