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西班牙酱料界中的老干妈 你见过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3  来源:美食导报
核心提示:烤红椒坚果酱在地道的西班牙餐厅,总会在上餐时搭配一份橘红色泽的酱汁,这种看起来引人食欲的酱汁,就是烤红椒坚果酱,它如香草

 

烤红椒坚果酱

在地道的西班牙餐厅,总会在上餐时搭配一份橘红色泽的酱汁,这种看起来引人食欲的酱汁,就是烤红椒坚果酱,它如香草青酱般百搭,从烤海鲜、蔬菜、肉类,到玉米脆片和烤面包,样样适合。

认识烤红椒坚果酱

烤红椒坚果酱是一种源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亚地区的酱料,当地将喜爱的甜椒、杏仁等用于制成红椒坚果酱,搭配上烤葱,几乎是春天必吃的菜式。红椒坚果酱,顾名思义是以坚果和红椒组成,只要把杏仁、烤红椒、大蒜与橄榄油打到滑顺即可。另外也有以番茄为基底,加上榛果等其他坚果类的版本。其实除了烤葱,烤红椒坚果酱蘸什么都很搭,像烤肉、烤蔬菜、炸物,甚至拿来抹面包、蘸土豆片都很合适,应用性非常广。传统习惯上,当地人以它来搭配烤大葱和鱼类料理,除此之外,只要加一点这款万用酱料,能让烤蔬菜或谷物碗的味道更上一层楼。

与之相近的美乃滋

在业界,有人会将西班牙的红椒坚果酱与法式大蒜辣味蛋黄酱相提并论。后者是一种以卡宴辣椒调味的蒜味美乃滋,其法文原名rouille就是用来形容其赭红的颜色,而加上番红花则能瞬间增添普罗旺斯风味。

大蒜辣味蛋黄酱用来搭配马赛鱼汤堪称经典,另外也可佐搭其他鱼汤料理。和烤红椒坚果酱相同的是,烤红椒都是主要角色;不同的是,法式大蒜辣味蛋黄酱不会添加坚果增稠。

制作上材料可变化

烤红椒坚果酱的风味和它的百搭,所以早已不局限于西班牙餐厅使用,甚至自己在家制作的人也不在少数。制作烤红椒坚果酱不一定跟随绝对传统的方法制作,坚果也可以试着替换。只要橄榄油、大蒜、辣椒和红椒粉的比例不变,基本上风味都可以保持。

正因为制作烤红椒坚果酱的灵活性高,所以现在不少餐厅会自家制作,并将它用于蘸酱、酱汁和调味料中,用途广泛。作为面包抹酱,据说用来制作蔬菜或炒蛋三明治效果也很好,当然淋在烤鱼、烤肉、烤蔬菜上,是最为经典的搭配。

 

来源:美食导报    作者:罗珊珊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