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把“假面舞会”搬进餐厅,活动引流也可以这么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东方美食餐饮经理人
核心提示:位于亮马河畔的BK s Tavern,是全北京第一家定期举办“假面晚宴”活动的西餐厅,开这家西餐厅的老板郭耀慷,是个想法活跃、思维灵活多变的大男孩。BK s......

位于亮马河畔的BK's  Tavern,是全北京第一家定期举办“假面晚宴”活动的西餐厅,开这家西餐厅的老板郭耀慷,是个想法活跃、思维灵活多变的大男孩。BK's  Tavern从2017年7月份开业至今,获得了餐饮界的各类奖项七八份,包括与周杰伦的主厨同台竞争的厨王争霸赛,BK's  Tavern获得了冠军和最佳人气奖。

目前西餐在北京餐饮市场上的情况不甚乐观,而在西餐厅、日料店云集的亮马河畔,西餐厅所面对的形势则更加严峻,想要在市场低迷的状态下平稳经营一家店可谓困难重重。BK's  Tavern在这种情况下,推陈出新,举办新颖的引流活动,为自己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中亮出一张独特的名片。

假面晚宴,化解都市人矛盾心理的新型社交

假面晚宴,灵感来自于“假面舞会”。

假面舞会,源自西方的万圣节。传说当时的人们到了亡灵出没的万圣节这天,就打扮成鬼怪的样子,来驱赶想要附身于活人而再生的亡灵。随着时间演变,万圣节的意义不再重要,而它的活动内容则成了人们社交来往的一部分。假面舞会,就是从万圣节的系列活动里衍生而来,作为一种非常规的社交方式,它具有独特的浪漫气质和浓厚的西方色彩。人们在灯光暗淡的环境下用餐、谈话,绚丽的面具遮挡了真实的面容和表情,为整个过程增添了神秘又魅惑的气息。

BK's  Tavern在一周年店庆时推出假面晚宴的活动,原意只为庆祝,不曾想活动一推出就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许多人在知道这个活动后提前到店,等待活动的开始,甚至带着孩子来体会这场新奇的晚宴。郭耀慷及时抓住这一吸引眼球的机会,顺势将假面舞会设置为经营BK's  Tavern的常规内容。

每周六的傍晚六点开始,侍者会将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面具放置于托盘内端到参与活动的客人面前,客人挑选自己中意的面具并戴好后便可以点餐,侍者继续到下一位客人桌前服务。在这个过程中,BK's  Tavern特别邀请的歌手也在吧台开始表演,演出的曲目皆为轻快、明丽的风格。除了内部歌手,客人也可以上台表演,或者点播自己喜欢的歌曲。晚宴所用的面具,客人也可以提前预定,享受VIP待遇。在晚宴结束后,BK's  Tavern还会赠送客人一瓶意大利精酿贝罗尼。BK's  Tavern假面晚宴的内容不拘一格,灵活又有弹性,客人在用餐结束后还可以彼此互动,拍照留念、进行小游戏等。

“挑选面具的过程以及上台表演这个环节,对客人来说是充满仪式感的,能够满足客人需要一定仪式感的需求,但假面晚宴的整个过程其实是游戏的形式,所以整体又很放松很随意,客人不会感到拘谨。”郭耀慷对记者说,“用面具遮挡真实的面容和表情,不管是和熟人还是陌生人,大家都会放下心里的戒备,这种无所顾忌的感觉能调动充满趣味性的活动气氛。”

假面晚宴作为BK's  Tavern在下午茶和正餐之外的一个特别活动,使BK's  Tavern西餐厅的身份变得不再保守。北京作为一个容纳了多种不同文化的超级大都市,生活在这里的人群在心理上实则是隔阂的状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BK's  Tavern抓住了生活在大都市的人群猎奇又孤僻的心理,而假面晚宴正好化解了这种双重心理所造成的矛盾。

不拘泥于“雅”或“俗” 兼容不同层次的需求,提高人流

BK's  Tavern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西餐厅。不同于中高端西餐厅的精致、高雅,或者类似于肯德基、必胜客类平民化的定位,BK's  Tavern并不拘泥于“雅”或“俗”,而是走在两者之间。

郭耀慷对记者说:“在我看来,吃饭就应该享受吃饭的乐趣,身心上的放松才是最重要的。而传统的西餐讲究很多吃饭的礼仪,仪式化,就是目前去很多西餐厅吃饭必有的过程。但对于我们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过多的仪式感反倒是一种负担,掩盖了吃饭的本质。所以BK's  Tavern走的是一条可以有仪式感但不会喧宾夺主的路子。

基于这个定位,BK's Tavern从各个方面打造它的风格。从餐厅环境方面来看,就有着一股意大利式优雅而轻松的气息。Tavern一词,决定了店内自由放松的氛围。复古却无凝重的就餐环境,活泼但不喧闹的背景音乐,BK's  Tavern既不失人间烟火味,也不缺国际时尚感。

BK's  Tavern兼容了客人不同层次的需求。假日里需要放松玩乐来聚会的朋友、穿得西装革履来谈商务的客人、下班后来吃晚餐的公司白领、约会的情侣等,在BK's  Tavern都可以得到满足。陈年威士忌、精酿啤酒、法国红酒等,应用于各种场合的酒品都有所准备。

郭耀慷说:“如果客人有需要,汉堡薯条也是可以提供的。BK's  Tavern的风格是以意式为主,美式为辅,它既要有意式的优雅,也要有美式的活泼。这样不仅能从口味上照顾到中国人的需求,也能拓宽我的经营渠道。”

除了常规的正餐和下午茶以及假面晚宴之外,BK's  Tavern也提供组织婚宴、宝宝宴、公司年会等的服务。“会有一些追求小资情调的年轻人,他们不喜欢传统的大摆筵席式的婚宴,他们更看重婚宴在菜品、服务方面的品质,以及这种浪漫的方式带给他们的心理感受。”郭耀慷说。

BK's  Tavern的菜品以意大利菜为主,菜品采用古法制作,但并非完全照搬古法,而是采其优点,避其缺陷。

“传统的技法+现代的玩法”,就是BK's  Tavern的经营理念。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