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环卫工拒绝免费的午餐,真相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重庆晨报
核心提示:免费请环卫工吃饭,环卫工们却拒绝这样的方式,一定要收钱,他们才会光顾。好心总是会有好报的!从2018年7月起,重庆一家饭馆针对环卫工推出了免费午餐,菜两荤两素......

免费请环卫工吃饭,环卫工们却拒绝这样的方式,一定要收钱,他们才会光顾。好心总是会有好报的!

从2018年7月起,重庆一家饭馆针对环卫工推出了免费午餐,菜两荤两素,还配骨头汤,米饭随便吃。

但是“免费取餐”推出三个月后却再没人来了。原来,因为餐馆老板一直不收钱,环卫工们过意不去,用“罢吃”的方式“逼迫”他收费。

于是,老板只好又推出了7元自助餐,“只要环卫工有需要,7元自助餐一直提供下去”。

免费午餐三个月,环卫工们不吃了!  

从2018年7月份开始,重庆汽博中心栖霞路附近一家普通的饭馆针对环卫工推出了免费午餐。菜两荤两素,还配骨头汤,米饭随便吃。

但奇怪的是,备受环卫工好评的免费午餐,在10月份的时候,突然没有环卫工来吃了。

饭馆老板饶灯兴有些奇怪,于是专门抽空,到自家店附近找到此前在此吃饭的环卫工人们问了缘由。

“你们死活不收钱,我们实在是过意不去!”几名环卫工都表示,大家之前一直要求给饭店付钱,按月结钱,可饭店的管理员工坚决不干,还说本来就是做公益,哪有还收钱的道理。

这样的情况让环卫工们觉得良心上过不去,“人家的好意,如果就这么理所当然地接受,那是不讲良心!”几个环卫工一商量,干脆不来吃了。

7元“自助餐”,卖出周围最低价    

明白原委,饶灯兴有些感动了。“他们和我父母一样的年纪,你对他们好,他们也希望你好!”饶灯兴说。

为了让环卫工们再来吃饭,他答应收钱,但是标准必须由他来定——每个人两荤两素,骨头汤照旧,饭菜随便添,7元钱!

这样的价格,周围没一家饭店能卖得出来。

饶灯兴觉得,免费午餐带给环卫工人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也代表着社会对他们的尊重。他还表示,只要环卫工们有需要,这份7元自助餐将一直提供下去,不光是针对环卫工,包括所有在附近的劳动者,他都欢迎。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