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瑞幸难动星巴克的奶酪,但美国人也有自己的麻烦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5  来源:中国国家品牌网
核心提示:星巴克的烦恼不是瑞幸,而是中国茶!瑞幸咖啡近来遭遇质疑,也让一直被各路“超越者”包围的星巴克,再次“躺枪”。不过,当人们热议星巴克如何应对中国品牌挑战的时候,......

星巴克的烦恼不是瑞幸,而是中国茶!

瑞幸咖啡近来遭遇质疑,也让一直被各路“超越者”包围的星巴克,再次“躺枪”。

瑞幸难动星巴克的奶酪,但美国人也有自己的麻烦事

不过,当人们热议星巴克如何应对中国品牌挑战的时候,似乎忘记了这家世界饮料业巨头自己的那件麻烦事——Teavana。

早在2017年,此前美国媒体已经报道,星巴克在2018年春以前,要关闭全部379家Teavana茶店。

让星巴克认识到卖茶和卖咖啡是两码事,这件事情要花多大的成本?答案是:5年时间,至少6.2亿美元。

或者说,其实星巴克在刚刚建立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要卖茶的野心:

1971年,在星巴克的老家西雅图,第一家门店的招牌上,就写着"Starbucks Coffee Tea &Spices”,这意味着星巴克一开始就不是只想卖咖啡的。

1999年时,星巴克曾经收购了一家茶叶生产和分销商Tazo,算是在茶饮的原材料源头小规模摸索了一次。

瑞幸难动星巴克的奶酪,但美国人也有自己的麻烦事

在那之后,星巴克还是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咖啡事业的发展上,并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

2012年,一方面是在全球最大市场的美国门店的单店增长遇到了瓶颈,星巴克需要摸索新的产品。所以这一年,星巴克花了1亿美元收购了面包公司Bay Bread和它的咖啡店La Boulange。

当时,La Boulange只有23家门店,星巴克本来计划将这一数量扩大至400家。但结果不大理想,才3年之后,星巴克就宣布关闭所有23家La Boulange门店。

另一方面,星巴克也需要探索出了咖啡店之外别的零售业模式。所以2012年同一年,星巴克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茶业零售商Teavana。

这是一家创立于1997年的茶叶零售商,售卖全球采购的100多种茶叶,白茶、红茶、绿茶、乌龙和混合茶等。

Teavana2011年在纽交所上市,2012年被星巴克以6.2亿美元收购。在最近收回合资企业在江浙沪的股份之前,购买Teavana是星巴克历史上最大的收购行为。

在收购之后一年,2013年10月份,纽约曼哈顿的富人区,第一家Teavana茶吧开张。星巴克定下了雄心壮志的目标:5年内,在全球开设1000家Teavana门店。

当时,星巴克的CEO霍华德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