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开餐厅如果总是这样,你注定一事无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3  来源:铺铺旺
核心提示:餐饮开店过程中,经常遇到很多困难,这时候很多老板绞尽脑汁,思考解决之法。但有时候,也许并不需要太过复杂的套路,也不要瞻前顾后,直接行动,或许会产生很不错的效果......

餐饮开店过程中,经常遇到很多困难,这时候很多老板绞尽脑汁,思考解决之法。但有时候,也许并不需要太过复杂的套路,也不要瞻前顾后,直接行动,或许会产生很不错的效果。

本文将通过两个案例,说明开餐饮店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要行动起来,只有行动了,才有可能出成绩。

案例一

小李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串串店,但生意并不好。其实小李串串店的味道还不错,可就是没有多少学生过来,这让小李有些着急。

小李觉得应该做一次推广活动,吸引学生进店消费。可小李想了很多活动策划,总觉得没有新意,就这样子一直拖着,现在学校马上就放假了,小李还没有确定做什么类型的推广活动,这让小李有点崩溃。

前几天,小李的一个朋友找小李喝酒,在听到小李的烦恼时,觉得小李想得有点多,营销活动独一无二的是完全没必要的,建议小李不要整什么高端操作,就弄最基本的发传单,说不定效果还不错。

小李也没有别的办法,想想发传单并不需要太大的成本,外加上学校就要放假,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的心态,印了一些传单,每天就在学校里发给学生。

令小李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在小李发传单的第三天,小李的串串店就被学生坐满了。 

在小李的印象中,发传单是最low的推广策划,这让小李感觉不可思议。

点评:  其实,像小李这样的开店老板并不在少数,他们追求完美,总是想开一家与众不同的店,哪怕就是做活动推广,也要求自己设计的推广活动是独一无二的。可事实上哪有那么多独一无二?

追求完美并不是什么错误,反而是一种优良的品质,正是由于这些开店老板的追求完美,才能给消费者带来一次又一次与众不同的就餐体验。但追求完美并不是阻碍我们开始行动的借口,因为有时候只有做了,才能看到问题的本质。 

发传单一直被小李认为是低级的推广方式,没有多大效果。可换个角度想想,如果开店老板连发传单都懒得做,他还能做什么? 

分享这个案例并不是说发传单有多大效果,而是说明在做一件事情时,光靠想是不行的,一定要动起来,只有行动了,才有可能出成绩。

案例二

小编有一个朋友小刘,从大学毕业起,他就想要创业,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到现在还在原地踏步。

小刘刚开始想要开一家水果店,物色好了房子,可是因为对水果批发商不满意,一直没有把铺子给租下来,结果时间一长,房东就把铺子租给了别人。

后来小刘对饮品感兴趣,想要开一家饮品店,几年前饮品行业并不像现在竞争这么大,如果小刘真的把店开起来,相信几年的红利是没跑的,可因为一直在几个目标地址之间纠结,不知道选哪个好,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后来小刘也陆续看中了几个项目,但还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店铺最终也没有开出来。

对于小刘的行事风格,他思虑周密,做事谨慎确实是优点,但也正是这些优点的存在,他的店现在还没有做出来。

点评:  开餐饮店之前,做一番调查和准备是没错,这可以增加事情的成功率,但若是因为一些原因,一直不行动,那就有问题了,这会使我们错失很多机遇。

无论是开店还是别的创业模式,很多东西经不起等待,感觉成功的可能性很大,那就可以行动了,若是感觉有些问题,一直犹犹豫豫,无限期地往下拖,那这一切将变得毫无意义。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