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还在担心菜品涨价没生意?教你7个小妙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3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一直在涨涨涨的员工成本、房租成本还有食材成本,让很多餐饮老板叫苦连天。什么都在涨的时代,唯一不能涨或者不敢涨的却是菜品价格。但是不涨价不能活,涨价又怕流失顾客......

一直在涨涨涨的员工成本、房租成本还有食材成本,让很多餐饮老板叫苦连天。什么都在涨的时代,唯一不能涨或者不敢涨的却是菜品价格。但是不涨价不能活,涨价又怕流失顾客,怎么办呢?

 

要想鱼和熊掌兼得,真的就没有办法了吗?

菜品涨价到底要怎么做

所谓招牌菜就是购买频率、顾客的关注度比较高的菜品,而涨价最不能轻易动的就是招牌菜。

菜单上其他的菜,价格如何,顾客可能并不怎么在意,但是招牌菜不同,这类菜品会在顾客心中形成一个固定的价格区间,价格稍有变动就会引起他们的注意。


从整体看,餐厅活动力度依然很大,但是餐厅单品价格已不知不觉地上涨了。

推套餐不只是增加销量的方法,涨价也能用得到。

菜品要涨价,如果为了图省事而在原有菜单上贴价格贴纸,既不美观,也会让顾客一眼就看出,反而影响声誉。

因此餐厅最好规划多款要涨价的产品,统一更新一次菜单设计,并在设计中注意以下几点:

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为产品买单,是提升餐厅利润率的核心。对于有研发能力的餐饮店,推新品是个不错的“间接涨价法”。

在消费者的认知中,不同品类的产品对应不同的消费能力。这一观念,限制了很多餐厅提价和议价的空间,使得餐厅的盈利能力被限制在一个范围之内。

涨价最好是分多次、小幅度地上调产品价格,让用户有个慢慢接受的过程。每次涨价后的一个周期,要分析涨价对客单量的影响。待客单量逐渐恢复稳定后,再开始新一轮的提价。

在保证菜品口味的同时,通过优化包装设计、增添人性化服务等来进行产品升级,扩大差异化优势,提升用户体验,通过提高附加值,弥补顾客对涨价的不满。

菜品涨价的注意事项

很多老板喜欢参考同行价,将同行价作为自己定价的考量基准线,然后定价围绕基准线上下波动。这么做貌似聪明,实则是一种偷懒的错误做法。

数字学问大,尤其是表示价格的时候。

很多商家定价喜欢99元、599元、1999元,理论上称为非整数定价法(即尾数定价策略),即当商品的价格处于整数与零头的分界线时,不取整数而取零头。

带有尾数的价格会使顾客认为定价是非常认真、精确的,连零头都算得清清楚楚,会产生对餐厅的信任感。而且,如果一种菜品定价99元和101元,在不少消费者心里,差的可不是2元。

为了涨价而涨价只会是伤了消费者,最终伤害的就是品牌本身。所以每一次的涨价背后都应该有其品牌价值的体现,要让消费者觉得餐厅的身价配得上自己所花出去的钱。

为什么有些五星级酒店的一盘青菜可以卖到几十元,而小餐厅只能卖十几元?这就是品牌赋予的价值不一样。

价格背后的差异彰显的是品牌价值的差距,小众品牌如果把价格提升到跟星级餐厅同价,不用半个月就绝对关门大吉。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