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日料门店快速增加 急需行业标准加持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日料正在成为国内餐饮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西餐品类,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日料门店正在快速增加。高端寿司代表四叶寿司副总裁李一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内日料行业发......

日料正在成为国内餐饮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西餐品类,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日料门店正在快速增加。高端寿司代表四叶寿司副总裁李一然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内日料行业发展目前虽然速度很快,但入局者激增也给业态发展带来了一些问题,日料业态需要建立起相应的开店标准,让大家在标准的加持下规范化发展,这样才有助于日料这一业态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四叶寿司副总裁李一然:日料发展须行业标准加持

“昂贵”的四叶寿司

说起四叶寿司,很多在北京生活的人都知道这是北京知名的客单价过千的高端日料品牌,四叶寿司也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端日料品牌。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04年四叶寿司的几位创始人看准北京餐饮市场寿司专门店仍处于空白状态,四叶寿司应运而生。

李一然表示,四叶寿司当时进入市场时客单价格就在400元左右,但四叶寿司贵是因为四叶寿司所用的食材均来自日本,食材本身采购成本就高,再加上进口关税,储藏、冷链运输等成本,四叶寿司的食材成本非常高,这也是致使四叶寿司客单价格偏高的最直接原因。

据了解,目前四叶寿司已经开设有7家门店,除了在北京的4家外,在深圳有3家门店,另外,今年四叶寿司还将进一步拓展南方市场,预计会在海南新开7家门店,届时四叶寿司旗下的7个不同定位和品类的品牌将悉数面世。

互联网带来的年轻消费者

日料门店数量的激增其实也反映出市场需求的旺盛。李一然对此观点表示赞同,他同时表示,日料餐厅的增加确实加剧了行业竞争,但就目前而言对四叶寿司的影响还不算太大,因为四叶寿司的客单价格相对较高,因此四叶寿司面向的主要客户群体的年龄段相对偏高。

美团点评的普及开始让四叶的客群逐渐发生变化,李一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四叶寿司的全五星门店的成绩确实帮助四叶寿司带来了新的流量。“日前三里屯店的客单价格是北京4家店中做得最高的,但是近两年我们明显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来门店消费了,尤其是三里屯的这家店,因为很多年轻消费者已经养成了通过美团点评搜索周边美食的习惯”,李一然说道。

四叶寿司副总裁李一然:日料发展须行业标准加持

行业标准有助业态可持续发展

尽管目前国内日料业态已经开始呈现出细分化的发展趋势,各类日料专门店品牌开始出现,并且开始尝试连锁发展,但目前国内日料市场仍然以综合日料品牌为主,并且客单价格差异十分明显。对此,李一然表示,虽然日料店产品重合度较高,但是所用的食材差别却很大。

在李一然看来,亚洲美食节这类活动有助于日本料理文化的传播,促进两国之间的美食对话,同时起到一定的教育市场的作用。但同时,李一然也希望国家相关部门能够针对不同餐饮业态的发展情况尝试出台有针对性的标准,这样更有助于日料餐厅的发展,以及日料文化在国内消费群体中的传播和普及。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