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除了中国的麻辣火锅,外国的这些特色火锅也好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来源:新华社
核心提示:除了撸串、吃冰,在初夏的晚上还可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火锅趴”,让整天坐在空调间里的你酣畅淋漓。吃火锅不仅仅是中国人的专利,外国人也爱吃火锅,国外火锅的烹调方式......

除了撸串、吃冰,在初夏的晚上还可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火锅趴”,让整天坐在空调间里的你酣畅淋漓。吃火锅不仅仅是中国人的专利,外国人也爱吃火锅,国外火锅的烹调方式、食材选择也各有不同。

除了中国的麻辣火锅,这些外国特色火锅你知道吗?

印度咖喱火锅

其所用佐料是本土的特产咖哩、番叶、椰子粉以及各种各样的香料,涮的食材有鱼头、虾、鸡肉、牛肉等。印度咖喱火锅多选用新鲜食材,烹调方法就是煮和焯,所以对食物的营养破坏较少,也不会产生过多有害物质。

除了中国的麻辣火锅,这些外国特色火锅你知道吗?

朝鲜特色火锅

朝鲜的特色火锅以“酸菜白膘”为标准,用木炭火烹煮,汤底为海参汤。酸菜经过一个冬季的盐水浸泡,非常爽口。而所用的白膘肉则是把五花肉煮熟、切片、去除油腻,与酸菜一同煮。吃时再配以血肠、蛤蜊等。

除了中国的麻辣火锅,这些外国特色火锅你知道吗?

泰国冰炭火锅

泰国冰炭火锅是以木炭为燃料,火锅的食材和做法极具泰国特色,包含了泰国菜肴的显著特点——酸和辣。冰炭火锅的锅底一般以清汤加少许酸菜制成,汤色清亮,口感酸辣。

虽然泰国冰炭火锅的食材并无特别,可食材加工却十分讲究。泰国人加工食材时刀法细致,将所有食材均匀地切成块、片、条,整齐利落。冰炭火锅端上桌时,牛肉片、羊肉片、鱼蛋、豆腐、粉丝等已经在锅内整齐码好,食材荤素搭配有致,鲜香扑鼻。

在吃火锅的同时,服务员还会给你送来一小桶冰块,让你一边吃火锅,一边喝冰茶、冰酒,冰炭结合,别有一番滋味。

除了中国的麻辣火锅,这些外国特色火锅你知道吗?

日本纸火锅

纸火锅产生于1940年,原本是日本雪雁火锅的专门器皿,当初使用纸的原因是为了吸收雪雁肉的油脂,让口感比较清爽而不腻。这张特殊的纸可在高温下烹煮3个小时,利用纸可吸收杂质与油腻的特性,来维持汤底的清爽,让久煮的食物保有原本的鲜美。

由于“纸火锅”味道清淡鲜香,所涮食的均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因此不但四季可食,且利于健康。

除了中国的麻辣火锅,这些外国特色火锅你知道吗?

瑞士奶酪火锅、巧克力火锅

瑞士人爱吃奶酪火锅,据统计,每年8000多万瑞士人能消费掉近2100万份奶酪火锅。把奶酪放进锅里,等融化了再放白酒和果酒。用长柄的叉子把法式面包、肉块叉起来,放进锅中蘸一圈再吃,这时的面包又热又香。一直吃到火锅中的奶酪快要烧干烧焦,奶香四溢。

除了中国的麻辣火锅,这些外国特色火锅你知道吗?

瑞士人对巧克力的热爱非同一般,巧克力火锅是瑞士的传统甜点,先把巧克力放锅里煮融化了,再用长柄叉子叉着水果片,蘸着锅中的巧克力汁一片一片地吃,一直到火锅中巧克力汁蘸完为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