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对不起,这次我们错怪了双黄蛋冰淇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厨房人类研究所
核心提示:2019年,是奥雪冰淇淋成立的第20个年头。 在这20年里,奥雪虽然没能做到全国闻名,但也是东北冰淇淋界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恰逢奥雪20周年,研发室研发出了一......

2019年,是奥雪冰淇淋成立的第20个年头。

在这20年里,奥雪虽然没能做到全国闻名,但也是东北冰淇淋界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恰逢奥雪20周年,研发室研发出了一款全新的冰淇淋,来为奥雪庆生。

那时没有人会想到,奥雪会因为这款冰淇淋走向巅峰,也因为它跌落低谷。

它就是本文的主角:奥雪双黄蛋冰淇淋

咸蛋一出,谁与争锋?

没有人想到咸蛋+冰淇淋这个组合会迸发出如此大的魅力。

奥雪也因此一炮而红。

红到其他品牌纷纷效仿,制作各种“高仿”想要分一杯羹。

正当奥雪雄心壮志,想借双黄蛋冰淇淋走向全国时——

一纸报告书,成为了他们挥之不去的梦魇。

6月27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称:

【奥雪双黄蛋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做冰淇淋做了20年都没查出问题的奥雪

怎么就因为做了一款“网红冰淇淋”而被揪出狐狸尾巴了?

我找到了温州市市监局的原文看了看,结果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不得不佩服部分媒体玩弄文字的功力:

请留意黄色字体部分:  

“结合以往冷冻饮品抽检情况分析,我局认为是储存或销售环节控制不当引起不合格的可能性较大。比如夏季小食杂店(包括超市)销售冷冻饮品,其冰箱清洗保洁以及温度未能达到储存要求,容易造成微生物超标。”

什么意思?

意思是官方也认为:问题出在卖冰淇淋的商家储存不当上,而不是奥雪制作冰淇淋时出现问题。

事发后,奥雪立刻发布澄清公告,并提供了数份该批次冰淇淋的复检报告:

证实检验出问题的该批次冰淇淋,出厂质量及格:

我们再回头看温州市市监局提供的那份检验报告:

这家“温州市瓯海丽岙牧场副食品店”足足有四款冰淇淋被检查出质量不达标。  

你认为四家冰淇淋厂同时出问题,而且只集中在一家副食店的概率有多大?

我们再来看看这家副食店的环境:

环境恶劣不说,售卖的产品也掺杂了不少假冒伪劣产品。

因此部分自媒体可以报道奥雪对零售店监管不力,没啥问题。

可是断章取义地只报道“奥雪冰淇淋抽检不及格”,却不报道不及格的原因是在于零售店,就有点不厚道了吧?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这些媒体要断章取义去报道?

因为他们正是抓准了普罗大众对“网红美食”的厌恶与不耐烦,引导大家去发泄与批判。

“看嘛,我就说名字带网红的东西吃不得嘛!”

诚然,如今许多网红美食就是用来收智商税的,贵且不怎么好吃。

可是奥雪的双黄蛋冰淇淋与其他网红不一样的是,冰淇淋背后的生产商,是一家生产冰淇淋超过20年的东北老炮儿。

他们生产的冰淇淋,早就经过了时代的考验,被东北爷们所接受。

2004年6月被辽宁省食品卫生工业协会授予“辽宁省名优食品”称号;

2004年9月获得了“中国市场信誉产品”的称号;

2005年6月奥雪商标被评为“辽宁省著名商标”

这其实就是一家老牌雪糕厂枯木逢春,自主研发生产出了爆款冰淇淋。  

反观市面上的其他网红美食,有多少是开了超过20年的?  

(奥雪总部,处处透露出90年代的感觉)

如今,奥雪官博底下的澄清微博,只有零零散散数十条评论。

曾经统治2019上半年的双黄蛋雪糕,可能就这样沉寂下去了。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

里面提到了魔法士,当年的魔法士,正是因为一条谣言:“魔法士是用尸油来炸面的” ,从此魔法士口碑尽毁,不复往日荣光的。

我不想奥雪也这样子了。

对待光靠营销和水军、肆无忌惮去收割我们智商税的网红美食,我们确实该坚决抵制。

对于奥雪,还有双黄蛋冰淇淋来说,我希望他们的路,还可以再走远一点。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