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市民外卖里吃出俩蟑螂!店家:可能是其他店家的恶意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核心提示:忙碌一上午点个外卖犒劳一下自己的胃是不少上班族的选择然而济南一市民却遇到一件糟心事。外卖吃到一半发现一个蟑螂!蟑螂! 用筷子翻了翻 又在菜里找到了蟑螂的肚......

忙碌一上午

点个外卖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是不少上班族的选择

然而济南一市民却遇到一件糟心事。

外卖吃到一半

发现一个蟑螂!蟑螂!  

用筷子翻了翻  

又在菜里找到了蟑螂的肚子!!  

对此,店家称不确定是店里的问题,

毕竟是通过第三方配送的,

有可能是其他店家恶意行为的结果

市民:以为店家送了一个炸蚂蚱  

11月11日中午,市民解先生从外卖平台定了椒艳时光(华强店)的一份外卖,竟在饭菜里吃出蟑螂。解先生无奈发微博吐槽:

中午定了一份椒艳时光的外卖,结果吃到一半了发现一只蟑螂!这也太恶心了!那么大个店能干出这样的事情!给店家沟通居然说因为是外卖不保证中途骑手是不是开过外卖放进去的。这一看就是和菜做到一起的,我在剩下的菜里都找到了蟑螂的下半身。此外,还配上蟑螂在饭菜中的图片。

“定睛一看竟然是蟑螂,翻了翻还在菜里找到了蟑螂的肚子。”解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他在外卖平台花费40元订购了椒艳时光(华强店)的外卖,“我都吃到一半了,发现菜里有蟑螂。因为蟑螂和菜的颜色很像,把菜夹到米饭上,突然发现这个东西怎么有翅膀有腿,第一反应以为店家送了个炸蚂蚱,后来我一想麻辣香锅也没这个东西,仔细一看是个蟑螂。”解先生说,得亏他瞟了一眼看到蟑螂,没吃下去,还不知道已经吃过的饭菜里有没有虫子。

商家:没法排除送餐途中是否有人放异物  

气得不行的解先生致电商家,“店家先解释了一下,后来说因为外卖是经过第三方的,没有办法保证送餐途中是否有人向饭菜里放异物。”随后,店家询问解先生想怎么解决,解先生表示外卖里如果是头发也许就忍了,蟑螂太恶心了,需要店家赔偿。店家表示说记录解先生的诉求并向上级汇报。

下午,椒艳时光总店负责人致电解先生,向解先生致歉并解释了一番,并表示椒艳时光在外卖平台购买过保险,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由保险通过外卖平台赔付。

解先生表示,为了尽可能保证食物的品质,平常点外卖都会点一些有口碑的店,大多数是连锁的。这次也是选了一个大店,没想到会出现这种问题。

店家:不能确定问题出在哪里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椒艳时光(华强店),针对昨天外卖吃出蟑螂的情况,店员回复说:“我们接到投诉后,与解先生协商,约他见面详谈解决方案。”店员表示,外卖与堂食不同,饭菜一旦出了店,无法进行实时监控,不能保证问题出现在哪里,外卖在中途可能出现其他情况。

“解先生可能对于我们给出的方案不是很满意,后期我们的区域经理与解先生直接联系了,联系后的结果我们还不清楚。”店员说,此前从未出现这样的情况。

对于食品安全的保障,店员表示,店里规定每周进行一次消杀、一次预防,投放一些药物。针对此投诉,今日下午将进行消杀和卫生打扫,将店内的死角清理一遍。

记者联系到椒艳时光区域经理,对此事他表示:“之前收到过客户说食品发酸、变质的情况,遇到蟑螂还是第一次。”

他表示,店面都按照规定进行消杀,此事不敢确定为是店里的问题,毕竟是通过第三方配送的,有可能是其他店家恶意行为的结果,之前就发生过其他店家诋毁的情况。同时,他又表示,此事发生他们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公司在入驻外卖平台时购买了食品险,不需要刻意的赔付,只把订单取消了,退了订单的钱,其他的由保险公司向客户赔付,具体的赔付金额他不清楚。

结果:店家赔偿了160元  

昨天下午,解先生收到了赔付金160元。

对此,解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我查了一下相关法律条文,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店家需要向我赔付一千元。”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外卖平台:

蟑螂是否有可能是外卖途中放进去的?面对质疑,送餐的外卖员说,现在店家为了避免送餐途中出现问题,都会进行二次包装,且如果打开会留有痕迹,一眼即能看出。另外,店家在商场的4楼,需要等候电梯,距离送餐目的地有2公里,为了找到解先生所在楼号他还饶了圈子,整个送餐过程只用了13分钟,“不可能出现意外”。

对此事你怎么看?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