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浙江立法:外卖餐饮应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使用封签封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使用封签对配送食品予以封口……浙江通过立法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日前,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浙江......

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使用封签对配送食品予以封口……浙江通过立法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日前,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了《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条例》规定,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平台内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其他网络服务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在经营者信息页面显著位置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并使用封签对配送食品予以封口。未按规定封口或封签损坏的,网约配送员有权拒送,消费者有权拒收。未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或未使用封签对配送食品予以封口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据悉,《条例》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