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九毛九通过聆讯,12月30日开簿募资3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IPO早知道
核心提示:据IPO早知道消息,中式餐饮品牌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毛九”)于12月26日晚间更新了通过港交所聆讯后的招股文件,招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九毛九......

据IPO早知道消息,中式餐饮品牌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毛九”)于12月26日晚间更新了通过港交所聆讯后的招股文件,招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

九毛九预计将于12月30日开启簿记,募资规模约为3亿美元。

九毛九通过聆讯,12月30日开簿募资3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九毛九是一家中餐厅品牌管理者及运营者,专注于快速提供美食服务,截止最后可行日期,旗下经营287间餐厅并管理41间加盟餐厅,覆盖国内15个省份及4个直辖市的总计39座城市。

目前,九毛九管理并经营五大自创品牌,包括九毛九、太二、2颗鸡蛋煎饼、怂冷锅串串和那未大叔是大厨,菜系涵盖西北菜、酸菜鱼、煎饼、冷锅串串、粤菜等。招股书援引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称,按2018年总收入计算,九毛九是国内所有西北菜餐厅中第二的品牌,而太二则是国内酸菜鱼餐厅中收入最多的品牌。

九毛九预计将在2019年至2021年间新开设约370间自营餐厅,其中包括约240间太二餐厅、约54间九毛九餐厅及约76间其他品牌餐厅。此外,九毛九还将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新开设约460间2颗鸡蛋煎饼的加盟餐厅,目前九毛九管理的所有41家加盟餐厅均为2颗鸡蛋煎饼这一自创品牌。

从财务表现来看,2016年至2018年,九毛九的营收分别为11.64亿元、14.69亿元、18.93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27.5%;经调整纯利则分别为5498.7万、7533.6万7863.8万元人民币。

2019年上半年,九毛九的营收为12.37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41.5%;经调整的纯利则为1.16亿元,较2018年上半年的0.56亿元增长107.1%。

九毛九将上述业绩的增长归结为两点:其一在于自营餐厅的数量从2016年1月1日的142间增加至2019年6月30日的262间;其二则因为九毛九、太二及2颗鸡蛋煎饼三大品牌的同店销售额大幅增加。

九毛九和太二是目前九毛九的两大主力品牌,两者所产生的营收占往绩记录期间总营收的比例超过98%。2019年上半年,九毛九和太二产生的经营利润率分别为18.1%和23.3%。

而从收入结构来分析,餐厅经营是九毛九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在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占比为90.3%,而外卖业务的收入占比则为8.6%。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风险投资机构IDG资本曾于2014年完成对九毛九1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在IPO前的持股比例为15%,而九毛九创始人管毅宏则持股61.44%。

九毛九表示,此次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展餐厅网络、进一步增强餐厅的供应及支持能力并改进集中采购系统、偿还部分贷款及一般营运用途。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