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被周杰伦带火的麦吉奶茶出即饮瓶装饮品了?假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去年曾经被周杰伦MV带火的网红茶饮品牌麦吉machi machi(麦吉奶茶)和台湾网红茶饮品牌老虎堂TIGER ·SUGAR最近都宣称推出了即饮瓶装饮品,而且......

去年曾经被周杰伦MV带火的网红茶饮品牌麦吉machi machi(麦吉奶茶)和台湾网红茶饮品牌老虎堂TIGER ·SUGAR最近都宣称推出了即饮瓶装饮品,而且面向全国发出了地区代理招募信息,不过,小编发现,所谓的麦吉奶茶和老虎茶瓶装饮料均出自“山寨”公司。

两款“山寨”品牌瓶装奶茶饮品产品图

这则招商广告显示,麦吉奶茶和老虎堂瓶装饮料出品方为上海达橙实业有限公司,从产品包装、标识、名称等信息来看,都与目前市场上的麦吉奶茶和老虎堂极为相似。目前,麦吉奶茶和老虎堂瓶装饮料分别有两种口味,净含量350克。其中,麦吉奶茶目前在广东地区已经上市,零售价6元。

原本以为这是茶饮品牌进军零售端的新动作,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

小编分别联系了麦吉奶茶和老虎堂在大陆地区的运营公司上海麻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虎虎生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对上海达橙实业有限公司推出的即饮瓶装产品都表示“未授权合作”,并指出以上产品实为山寨,已经开始进行打假工作。

小编从中国商标网上了解到,目前麦吉奶茶、老虎堂在大陆地区的商标注册还未全部完成,这成为了“被山寨”的重要原因之一。

麦吉奶茶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山寨产品的出现,主要是一些快招公司看准了商机,试图赚快钱,但这对于正品品牌来说,会造成很大伤害。

正所谓人红是非多,网红茶饮品牌遭遇“山寨”早已司空见惯。如今市场上出现的鹿角巷杯装冲饮奶茶,实际上也非网红茶饮品牌鹿角巷所推产品,但无论从名称、商标、包装等方面,看起来都极为相似。对于麦吉奶茶、老虎堂这类商标注册尚未全部完成的品牌,被仿冒山寨钻“空子”就更为容易了。

再加上,如今茶饮市场零售化趋势显现,不少茶饮品牌都开始在零售领域探索。前不久,喜茶、奈雪的茶几乎同时上线天猫,进行新零售的渠道拓展。名人马东创办的茶饮品牌谢谢茶、谢谢包也即将推出即饮装奶茶产品,分为瓶装版和袋装版,未来将在门店、微店、淘宝等渠道销售。根据谢谢茶负责人预计,该产品按正常节奏,原本打算在今年6月左右上市,由于疫情原因,目前企业加快了节奏。

谢谢茶谢谢包推出的即饮装奶茶产品

在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看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现在开始青睐现制茶饮,瓶装饮品的发展空间并不是很广阔。不过,随着知名茶饮品牌多维度发展布局,也让一些投机者看到了“商机”,借助品牌茶饮的知名度推出相关产品,吸引不明就里的消费者买单。

为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赖阳指出,茶饮品牌不管是否打算未来涉及即饮装饮料领域,都需要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包括跨领域的全品类商标、近似的商标和logo名称等保护性注册,避免商标在其他品类里被抢注。国家层面也应不断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