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继快递柜后,外卖柜也出现了!但送餐小哥却说“不想接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19楼、 广东公共DV现场
核心提示:说起收发快递相信大家对刚刚平息的丰巢快递柜向用户超时收费事件的风波还记忆犹新 其实,对于现代人来说拿快递和拿外卖一样难免会碰到尴尬的情况——自己不方便取送货人......

说起收发快递

相信大家对刚刚平息的

丰巢快递柜向用户

超时收费事件的风波

还记忆犹新 

其实,对于现代人来说

拿快递和拿外卖一样

难免会碰到尴尬的情况

——自己不方便取

送货人员没时间等…

于是,像快递柜一样的“外卖柜”

应运而生

有网友发帖爆料

自己上班的园区

最近多了一排“外卖柜”

并感叹:现在取外卖

都这么智能了吗?

网友 @ 水能载粥也能煮粥

最近,园区门口的外卖架没有了,却新安装了这个!


这外卖柜还真是第一次见到,感觉和智能快递柜有点像,试了一下体验感不错,关键是没有收钱!以前,我的外卖放在园区门口被偷过一次,被别人误拿过两次…感觉有了这个外卖柜后,再也不用担心外卖被偷、或者找不到了!

随着外卖逐渐成为

生活“刚需品”

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

每天一到中午

全办公室的手机都会

此起彼伏地响:

“你的外卖到了~”

有了外卖柜,是不是更方便了呢?

根据发帖网友提供的信息,记者立刻赶到其所在的园区,并在一幢写字楼内的一楼大厅,看到了传说中的外卖智能柜!

记者在出发前就预先点了一份外卖,在到达该园区的时候,外卖已经被小哥放在了外卖柜里。

记者根据操作提示,先扫码,再输入手机尾号后四位取餐,使用方法和丰巢智能柜一样,而且取餐是免费的。

体验了整个取外卖的流程后,记者又联系了园区所属物业,对于这个外卖柜,物业表示:安装外卖柜的初衷是因为疫情,整个园区5幢楼一共三个智能外卖柜。

由于之前外卖不能送进园区内,只能放在园区大门旁边的架子上,可每逢恶劣天气,取外卖很不方便;再加上入夏后,天气越来越热,跑到大门外拿外卖很不方便。

物业出于便民的考虑

安装了智能外卖柜

那么对于使用的各方来说

体验感究竟如何呢?

智能外卖柜横空出世  

有人欢喜有人愁

由于当时正值午餐时间,有不少上班族前来取餐,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人。

◆ 有人觉得智能外卖柜的确便利,不用跑出去拿外卖了;

◆ 也有人认为变化不大,更希望可以直接将外卖送到公司前台;

◆ 还有人担心“虽然现在是免费的,但时间长了,会不会还是像快递柜一样收费?”

除了拿外卖的人,记者也询问了送餐小哥的意见。没想到,智能外卖柜虽然方便了上班族拿取外卖,却给送餐小哥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记者询问了五六个送餐小哥,几乎所有人都满心抱怨!

其中一个外卖小哥表示:

“每次把外卖放进去,就必须要收我们两毛钱,费用都是本人承担 。昨天我来这里送了大概10个外卖,花了2块钱,我送一个外卖才赚多少啊。而且这个园区每次都要扫码放入,很费时间,经常一不小心就超时了!这个园区的外卖我们真的不想接单 。”

这个智能外卖柜

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部分网友赞不绝口。

也有网友担心卫生问题。

还有网友担心收费…

亲爱的坊友

对于这个智能外卖柜

你是怎么看的呢?

你愿意使用吗?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