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继汉堡王之后,胡椒粉、孜然粉也出问题!铁粉含量超标,或引发肝脏损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质量在线
核心提示:7月17日消息,因使用过期食品被央视315曝光后,汉堡王被推上舆论浪尖。据央视315报道,江西南昌市多家汉堡王店员工制作汉堡时不仅偷工减料,还使用过期面包制作......

7月17日消息,因使用过期食品被央视315曝光后,汉堡王被推上舆论浪尖。

据央视315报道,江西南昌市多家汉堡王店员工制作汉堡时不仅偷工减料,还使用过期面包制作汉堡,随意更改鸡腿排的保质期。

食品安全无小事,这不,胡椒粉也出事了。

继汉堡王之后,胡椒粉、孜然粉也会出问题!产品铁粉含量超标,或引发肝脏损伤

韩国消费者院近日对网上热销的胡椒粉、桂皮粉、孜然粉等20种调味品进行了检测,发现14种产品的铁粉含量超标,最高超过安全标准的18倍。

在调查中发现,其中至少有两款黑胡椒产品在中国国内电商平台有销售。

铁粉等异物进入体内,在消化过程中会引发肠胃和肝脏等器官的损伤,长期残留在体内,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等。

提醒各位商家,不要挑衅刑法。

刑法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根源在哪里?

一是监管问题

在中国市场上,虽然对很多食品都进行了相关的限制,但是这个界限却十分模糊,对很多有害物质没有明确规定质量,这让生产商有漏洞可钻。并且由于一直以来监管部门的监管力度并不是十分大,导致了市面上有相当多的不合格食品,危害市民健康。

此外,由于中国国情复杂,对食品的监督并没有具体到哪一个部分管辖,而是多部门交织监管,这导致了职责难以落实到具体部门。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大多时候都会相互推卸责任,效率低下。

二是人的逐利本性

商家为什么要用地沟油,染色剂这些东西,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低成本,能够以低成本获得与高成本相同的收益,那么选择的天平会倾向那一边不言而喻。

三是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缺乏社会责任感。

早上起来,村里的大爷就挑着自己凌晨辛辛苦苦做的包子在镇上的街道上售卖。他用劳动人民勤劳的赤裸右手轻轻一抓,将这一个白白的大肉包子放进塑料袋里递给你,然后再用那勤劳的右手接过你递来的钱...

要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就必须引入独立的第三方监督,这个第三方从本质上说应该是广大消费者,但由于消费者过于分散,所以独立的媒体监督往往就成为消费者的最佳代理人。尤其是网络媒体,具有成本低、传播速度快、舆论压力大等特点,实际上近年来多起食品安全事件的舆论监督主力都是网络媒体。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