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喜茶300%以上的复购率是怎么来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饮品快报
核心提示:这两年,喜茶每每推新,在市场上都能弄出不小的声响。除了品牌力的加持,业内笑谈,喜茶仿佛看穿了顾客的心思,知道他们的喜好,每次都是有备而来。按照喜茶内部的说法,......

这两年,喜茶每每推新,在市场上都能弄出不小的声响。除了品牌力的加持,业内笑谈,喜茶仿佛看穿了顾客的心思,知道他们的喜好,每次都是有备而来。

按照喜茶内部的说法,“消费者洞察” 确实是喜茶的日常功课。依托2600万以上注册用户的庞大私域流量,从中提取精准数据,完成对消费者的洞察,以实现对市场的“精准打击”。

01 以“灵感饮茶报告”为例  

喜茶“灵感饮茶报告”,属年度动作,每年一次。

这份报告从产品出发,利用小程序数据后台所采集的用户消费行为数据,在喜茶GO上为用户点对点推送,帮助消费者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喜茶消费体验。

报告从打卡过的城市、年度购买杯数和年度点单数最多的产品等不同维度切入,再现一个个具体可感知的场景和行为,唤醒用户的品牌记忆,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打造用户的仪式感和价值感,提升品牌好感度。  

据腾讯CDC用户研究中心等第三方机构统计发现,去年,在总体思域流量池中,参与生成年度饮茶报告并截图的消费者的占比达40.1%,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对喜茶的高亲密度和高忠实度。

其实,在梳理、生成和呈现报告的过程,喜茶对消费者的了解越来越清晰和深化,在后续的产品研发和运营等方面获得了灵感:

市场拓展更清晰

截止到现在,喜茶全球共有530家门店。

同一个城市,拥有不同背景文化的消费者;不同的城市,也有消费者共同熟悉且喜爱的味道。报告显示在不同城市之间打卡的消费者越来越多。

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这意味着喜茶的消费场景愈发丰富,消费者对喜茶的粘度和忠诚度也在增加,用到市场拓展上,喜茶未来版图的扩张也就有了更清晰的依托。

优化产品和服务

报告从新品、新店以及会员福利方面倾听消费者,这些真实而全面的数据,对于喜茶产品研发和门店运营团队了解用户喜好与需求、计算订单耗时和监测门店运营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可以帮助喜茶更快地调整出品与服务,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2019年,喜茶研发并输出了200多款新品,包括茶饮、热麦面包、甜品及茶极客茶酒特调等。其中很多灵感和创意来自2600万用户的留言、点评和分享。

前一段时间推出的“芝芝莓莓桃”和“莓莓芒芒”,其“灵感混搭”的创意正是来自消费者的隐藏菜单喝法。

再如,疫情期间,喜茶全门店包括喜茶GO小程序自营外卖上线“无接触配送”服务,在设有智能“取茶柜”的门店进行手机远程一键开柜取茶,确保消费者安全喝到喜茶;为满足消费者饮茶需求,部分城市外卖配送范围也从3公里扩大至10公里。

02 2600万私域流量 300%复购率  

年度报告的背后,是喜茶2600万私域流量的托底。

2018年喜茶上线微信小程序,意在解决当时迫在眉睫的排队问题,让消费者更方便、更快捷喝到喜茶。

小程序的投入使用,实现了下单、预约和外卖一体化,也丰富了喜茶线下门店之余的服务场景,开启了茶饮数字化营销的时代。

历时两年,已积累2600万以上的注册用户。通过小程序触达的大量用户,为喜茶提供了具有参考性的海量消费场景和行为数据——精准的用户画像、产品销量、地区分布和消费高峰时段等。

以喜茶GO为用户载体,喜茶将巨大的线下客群转变成线上流量,通过运营转化,为线下销售也带来良好的正向反馈。  据统计,喜茶GO小程序用户已实现300%以上的复购率、80%以上的线上订单。

利用数字化平台触达更多消费者,观察用户的消费场景和行为数据,是企业在互联网时代了解消费者,优化营销策略的常用手段;正如小程序之于喜茶,服务更多用户,集合消费者大数据,为喜茶洞察消费者,做好产品研发与用户运营提供灵感。

作为国内新式茶饮的引领者,用户运营成为喜茶商业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员体系与社区运营模式  的建立也完成了喜茶数字营销重要的一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