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冒充“军官”订购120份快餐并点名要罐头?饭店老板被骗近3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零距离》
核心提示:今天,记者从常州武进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民陆女士来到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滆湖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因购买牛肉罐头在微信上向他人转账29000元后被拉黑。陆女士经......

今天,记者从常州武进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民陆女士来到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滆湖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因购买牛肉罐头在微信上向他人转账29000元后被拉黑。

陆女士经营着一家饭店,10月29日上午,一个自称是部队军官的人添加她为微信好友,对方称部队将于11月起在野外进行拉练,要订购120份快餐,餐标为 50 元每份,需连续配送多日。面对天降“大单”陆某不敢怠慢,精心制定了菜单报给那名订餐的“军官”,对方表示很满意,同时提出还需订购一款指定的牛肉罐头,称最终一并结账。

但陆女士找了多家超市,翻遍了各大网购平台都没找到这个牌子的牛肉罐头,于是找那名“军官”求助,对方提供了一家供货商,并将微信号推送给了陆女士。陆女士按照“军官”提供的信息找到了供应商,并谈好了“友情价”。

遇到如此大单,陆女士以为自己碰到了“贵人”,10月30日上午,她毫不犹豫就向牛肉罐头供应商转去了29000元,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想必大家也猜得出——“拉黑”!

警方分析:骗子首先冒充军方人员,获取被害人的信任,然后谎称一次性订购大量餐饮外卖(或订购其他物品),让被害人觉得可以在短时间内赚取暴利。犯罪分子大多是团伙作案,分工明确。作案对象往往选择私营企业主或个体经营户。作案时间集中在上午9时至下午4时之间,以便受害人前往金融服务网点办理业务。

要求被害人搭配其他市面上没有的指定物品(例如某一种品牌的饮料、罐头之类),并提供进货渠道给被害人。被害人为取得大数额的订单,便按照骗子的指示去购买相应的物品。然后骗子再冒充营销商与被害人达成协议,让被害人支付物品货款。

警方提醒:

1、在接到军、警人员电话时,请认真审核对方身份,无法核实清楚的,必须见面详谈。

2、此类诈骗主要针对商户群众,在审核对方号码归属地,是否系同城号码。

3、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如遇到疑似诈骗电话,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