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国内最大的海鲜餐厅七欣天拟挂牌上市,堂食客单价131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IPO早知道
核心提示:2021年前三季度的餐厅经营利润率为26.8%。据悉,七欣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七欣天 )于2022年1月12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

2021年前三季度的餐厅经营利润率为26.8%。

据悉,七欣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欣天”)于2022年1月12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招银国际和国泰君安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成立于2006年的七欣天将首家餐厅开设于江苏省江阴市,后于2009年和2010年先后拓展至上海和浙江,其主打「一锅两吃」,即通过将炒蟹、海鲜和火锅这两种外出就餐选择结合。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七欣天在中国9个省的48个城市以及1个直辖市经营256家直营餐厅。其中,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餐厅数为145家,占总餐厅数量的约56.6%。

按计划,七欣天将于2022年开设约70家新餐厅,并将在2023年和2024年分别开设100家和130家新餐厅。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0年收入和餐厅数量计算,七欣天是中国最大的海鲜餐厅,占有中国海鲜餐厅市场1.2%的市场份额;按2020年直营餐厅的收入计算,七欣天则是中国第三大火锅餐厅运营商。

从核心竞争力来看,供应链能力是海鲜餐应的重要竞争壁垒之一。毕竟,海产品供应链分散且具有高损耗率。为此,七欣天打造了一套将餐厅与战略位置的仓库、中央工厂和上游采购团队无缝连接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以确保相对较低的损耗率。

于往绩记录期间,七欣天的活蟹在从仓库到餐厅的运输过程中的损耗率低于5%,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海鲜行业平均损耗率超过10%。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和2020年,七欣天的营收分别为12.85亿元和14.26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则从2020年同期的9.91亿元增长49.4%至14.80亿元。

2021年前三季度,七欣天堂食的客单价和外卖的订单价分别为131元和170元。其中,在一线和新一线、二线、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餐厅人均堂食客单价分别为139元、130元和119元。

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前三季度,七欣天的翻台率分别为2.1次/日、2.1次/日和2.2次/日。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前述海鲜在运输、储存、加工、烹饪等方面均具有较高门槛,因为在这些方面具有竞争优势的海鲜餐厅更有可能拥有更大利润空间。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2021年前三季度,七欣天的餐厅经营利润率为26.8%,高于中国餐饮市场平均15至20%的经营利润率。

2020年,七欣天的的净利润及全面收益总额同比增加112.2%至1.72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则同比增加161.8%至2.60亿元。

七欣天在招股书中表示,IPO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餐厅网络、加强供应链能力以及用于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