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在海外再造一家“美团外卖”!腾讯领投的独角兽Flipdish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华尔街见闻
核心提示:外卖送餐行业无疑是凶猛疫情下的最大受益者之一。Flipdish是爱尔兰的一家外卖和餐厅在线订购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外卖配送服务,这项业务在疫情期间蓬勃发展。......

外卖送餐行业无疑是凶猛疫情下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Flipdish是爱尔兰的一家外卖和餐厅在线订购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外卖配送服务,这项业务在疫情期间蓬勃发展。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Flipdish共筹得了96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腾讯领投。腾讯支付了约8000万美元收购该公司不到8%的股份,而Flipdish的首席执行官Conor McCarthy和他的兄弟、联合创始人Conor James保留了对董事会的控制权。

这使得Flipdish市值增至12.5亿美元,规模是其去年上一轮融资的10倍以上。

图片来源:摄图网

腾讯一直是外卖送餐服务领域的一个“投资先锋”,其还投资了德国送餐公司Gorilla,并且是中国送餐应用——美团的主要股东。

这反映出投资者对快速发展的外卖配送行业的兴趣。在疫情不断蔓延的过去两年,消费者在连续几次疫情封锁期间选择了外卖配送服务。

疫情期间,数千家餐厅与Deliveroo和UberEats等外卖应用程序签约。外卖配送商们表示,资金都被用于营销和技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Deliveroo认为,该平台能让餐厅“通过外卖配送接触到他们原本无法接触到的客户,同时提供一系列服务帮助餐厅发展”。

但Flipdish称,这种模式以高额佣金蚕食了餐厅的利润,并表示该公司提供自己的餐饮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避免使用更大平台、从而增加成本的方式。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Flipdis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onor McCarthy表示,自从外卖配送商开始创建自己的食品品牌并与餐厅争夺订单以来,餐厅与外卖配送商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危险”。

McCarthy还表示,由于价格过高,Flipdish的“相当一部分”客户会停止使用外卖配送服务。

Flipdish向餐厅收取每笔订单7%的费用,而Deliveroo的收费最高可达30%。Flipdish的营业收入在2020年增加了两倍,销售额在2021年增加了一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食品行业独立分析师Simon Stenning表示,像Flipdish这样的等科技公司可能难以与Just Eat、Deliveroo和UberEats等公司竞争,因为这些大型平台现在也已经融入了餐饮商业模式。但他还认为:

在一款应用中融入多个品牌,并让用户满意,这种做法是可行的。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