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最高200万!广州出台“13条”力挺住宿餐饮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羊城晚报
核心提示:1月13日,《广州市促进住宿餐饮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正式印发。据悉,《若干措施》是广州获批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后,出台的首份......

1月13日,《广州市促进住宿餐饮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正式印发。据悉,《若干措施》是广州获批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后,出台的首份促行业发展规范性文件,是建设世界美食之都,擦亮“食在广州”金字招牌的具体举措。

支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若干措施》从激发市场活力、优化政务服务、加大扶持力度等方面,制定了鼓励创新产品服务供给、丰富住宿餐饮消费品牌、支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支持企业申请外摆经营等13条措施,进一步优化住宿餐饮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动能,促进行业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财政支持方面,《若干措施》明确,对住宿餐饮企业2021年下半年营业规模较2020年下半年累计每增加1000万元最高给予5万元奖励,单家企业最高200万元;住宿餐饮企业新设或升级门店、供应链建设、数字化运营等基础设施软硬件投入费用超过100万元的项目,最高可给予项目实际总投入的30%、限额100万元的资金补助。

提出行业发展新方向

《若干措施》主要有3大特点。一是新增了住宿餐饮企业普遍反映较为强烈的外摆、临时停车、宣传促销等部分政策措施,如《若干措施》指出,根据夜间经济聚集区停车需求,在条件具备路段适当设置夜间临时停车泊位。二是提出行业发展新方向。结合行业发展新趋势,引导本地住宿餐饮企业开展开发适应绿色经济、亲子经济、一人经济、银发经济、颜值经济、社交经济等特色住宿餐饮产品,支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鼓励外地品牌在广州设立首店,加强行业发展指导。三是加大行业扶持力度。通过包容监管、创新消费场景、导入财政和宣传资源等手段,着力解决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对扩大住宿餐饮消费提供强有力支撑。

去年住宿餐饮业逆势生长

广州作为全国首个获得“中华美食之都”和“国际美食之都”双料称号的城市,餐饮业综合实力一直居于国内前列。近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给住宿餐饮行业发展带来困难与挑战,但广州住宿餐饮业仍然逆势生长。广州商务局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11月,广州全市住宿餐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22.6%,增速高于全国全省水平。

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正全力加速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尚品、提质、强能、通达、美誉“五大工程”。接下来,还将陆续出台政策细则。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