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北京通报8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西部马华、北京美椒等多家餐饮公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环球网
核心提示:2022年11月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66期)。公告显示,在697批次样品中,有不合格样品8批次,涉及北京......

2022年11月9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66期)。公告显示,在697批次样品中,有不合格样品8批次,涉及北京西部马华餐饮、北京美椒餐饮等多家餐饮公司。

头图来源:摄图网

北京时尚客餐饮豆腐丝中铝残留量超标

公告显示,北京时尚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豆腐丝,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180mg/kg,标准值为≤100 mg/kg。

硫酸铝钾(又名钾明矾),硫酸铝铵(又名铵明矾)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膨松剂和稳定剂,使用后产生铝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规定,明矾在豆类制品中可以按照生产需要适量添加,但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应不超过100 mg/kg。

北京西部马华餐饮蜂蜜酸奶霉菌超标

公告显示,北京西部马华餐饮有限公司新街口店经营的蜂蜜酸奶(散装,2022/4/12),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结果为70CFU/g,标准值为≤30CFU/g。

霉菌是丝状真菌的俗称,意即“发霉的真菌”。食品受霉菌污染后,不仅颜色、味道可能发生改变,其中的营养物质也会遭到破坏,降低其食用价值,有的霉菌还可能在食品中产生毒素,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发酵乳》(GB 19302)规定发酵乳中的霉菌检测结果不应大于30CFU/g。

北京美椒餐饮餐碗检出大肠菌群

公告显示,北京美椒餐饮有限公司使用、消毒的餐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规定消毒餐(饮)具中大肠菌群不得检出。

北京雅佳金缘餐饮白鮰鱼、黑鮰鱼中检出孔雀石绿

公告显示,北京雅佳金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白鮰鱼、黑鮰鱼,孔雀石绿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孔雀石绿是一种工业染料。在水产养殖过程中,曾作为杀菌剂和抗寄生虫药,用于防治各种鱼病。孔雀石绿在鱼体内代谢为隐色孔雀石绿,长时间残留于生物体内。孔雀石绿及隐色孔雀石绿均对人体肝脏具有潜在致癌性。《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明确规定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

3批次食品样本不合格

据公告,不合格食品样本还涉及北京胜鑫水厂有限公司生产的胜鑫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小于惠民蔬菜水果店经营的大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盛聚玄德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藜麦吐司(整条装)(面包),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餐饮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本文转载自环球网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