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餐饮去年全线涨价,韩国着力稳定节前物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新华社
核心提示:韩国消费者院价格信息平台 真价 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通胀高企背景下,紫菜包饭、炸酱面、五花肉等韩国大众餐饮去年全线涨价。图片来源:摄图网韩国企划财政部当天宣布......

韩国消费者院价格信息平台“真价”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通胀高企背景下,紫菜包饭、炸酱面、五花肉等韩国大众餐饮去年全线涨价。

图片来源:摄图网

韩国企划财政部当天宣布,将投入大约300亿韩元(约2350万美元)降低主要食品价格,在春节假期前稳定物价。

据韩联社报道,以去年12月首尔地区平均价格为准,炸酱面平均单价涨幅最高,为13.8%,从去年1月的5769韩元(1万韩元约合7.8美元)涨至12月的6569韩元;五花肉次之,上涨12%,至每200克大约1.9万韩元;紫菜包饭涨价11.9%,至每份3100韩元。此外,参鸡汤、刀切面、拌饭、冷面、泡菜汤等也比年初见涨,涨幅11.2%至5.9%不等。

企划财政部说,将增加16种热门食品的节前供应。苹果、梨等旺销农产品将增加超过一倍的市场供应量。畜产品和水产品供应量也将分别增加30%和40%。1月头三周,还将供应政府补贴的农畜水产品,折扣力度在20%至60%不等。

 

本文转载自新华社,作者:胡若愚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