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许昌拟出台38条措施,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6  来源:预制菜洞察
核心提示:又一地盯上预制菜赛道。题图:Midjourney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公布《支持预制菜产业带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并向......

又一地盯上预制菜赛道。

题图:Midjourney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公布《支持预制菜产业带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引发外界关注。

据了解,《征求意见稿》围绕支持产业集群建设、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强化产品品牌建设、支持建立标准体系、配套建设冷链设施、支持产业创新发展、加强技能人才培育、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做好用电服务保障、加强环保政策支持等13方面,一共提出了38条具体支持政策。

该文件提出,将预制菜产业纳入全市十大产业集群培育计划,优先将条件成熟的预制菜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盘子,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打造全省重要的预制菜生产基地。

除此之外,文件还提出要优先保障预制菜的用地需求。比如,优先保障预制菜和农产品加工业用地新增年度计划指标需求,年度计划指标无法满足用地需求的,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给予补充支持。

多项举措都表明,预制菜产业已经成为许昌未来重点发展的一大产业。从中不难看出,许昌进入预制菜赛道的决心。

△图片来源:Midjourney

预制菜洞察查阅该文件后发现,许昌还计划出台多项真金白银式的激励措施来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

比如,对新增的预制菜和农产品加工类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30万元、10万元。对从事预制菜和农产品加工的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资金奖励。

从事面制品、肉制品、蜂产品、果蔬加工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3亿元、2亿元的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

从事红薯、豆制品、中药材加工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2亿元、1亿元的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

为了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许昌也计划出台多项激励措施。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对新获得国家级、省级质量标杆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绿色设计产品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

对首次通过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获得诚信管理体系认证的食品工业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

河南作为我国的食品生产和加工强省,具有深厚的速冻食品产业基础,在发展预制菜上具有一定优势。河南省内已有多地入局预制菜领域,像原阳县就在大力布局预制菜。如今,许昌也计划把预制菜作为重要的产业经济展开布局。未来发展如何,我们且拭目以待。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