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福建石狮发力预制菜领域 打造“闽菜地标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随着经济发展、外卖团餐兴起、冷链运输发展等多种因素叠加, 预制菜 成为中国食品行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品类之一。近年来,侨乡福建石狮依托地理、产业、政策等优势,抢抓......

随着经济发展、外卖团餐兴起、冷链运输发展等多种因素叠加,“预制菜”成为中国食品行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品类之一。近年来,侨乡福建石狮依托地理、产业、政策等优势,抢抓预制菜产业“新风口”,打造“闽菜地标城市”。

19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预制菜产业分会在石狮成立,将统筹产业全链路资源,通过技术创新、渠道开拓等方面精准服务,为预制菜产业发展助力赋能。

作为海洋强市,石狮具备渔业捕捞、加工、冷链储存完整产业链,是中国渔业百强县、福建省水产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并获批中国首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预包装食品试点,在发展预制菜产业方面优势得天独厚。

“石狮经济活力强,有海鲜预制菜的基础,和目前大力发展海鲜预制菜产业的大连有一定的相似点。”大连市预制菜行业协会会长邓恩堂认为,石狮可发力打造预制菜流通领域的前沿阵地,助力中国的海鲜预制菜走向世界。

为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近年来,石狮充分发挥作为“电商之都”的雄厚直播电商产业底蕴,不断开拓预制菜直播带货新赛道;依托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建设预制菜线上线下展示交易中心、预制菜冻品采集中心、预制菜东南亚出口基地,帮助预制菜企业畅通外贸、内销双渠道。

“我们公司在石狮有不少客户,利用石狮的地理、政策优势,我们可以获取更多优质的货源,并将这些货源加工成水产预制菜,更方便地出口到国外。”福建省龙港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陈陆海如是说。

作为一家销售鱿鱼、鱼糜制品等水产品预制菜的企业,龙港食品主要出口欧美地区。陈陆海指出,水产预制菜是当下的“风口”,预制菜产业分会的成立为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展示舞台以及同行交流的平台,让企业更好地拓展海内外市场。

在当天举办的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水产品企业代表,餐饮行业代表、电商平台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共同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支高招、出点子,共同促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转载自中国新闻网,作者:吴冠标 孙虹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