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中国湘菜青年名厨首届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新湖南湘菜频道
核心提示:接好厨艺 接力棒 ,赛出青年 新风采 。9月22日至24日, 2023味道湖南 长沙美食季暨中国湘菜青年名厨首届技能大赛在长沙新东方烹饪学校、长沙延年世纪酒店......

接好厨艺“接力棒”,赛出青年“新风采”。9月22日至24日,“2023味道湖南”长沙美食季暨中国湘菜青年名厨首届技能大赛在长沙新东方烹饪学校、长沙延年世纪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位青年厨师精英以技会友,各显身手,带来了一场味觉盛宴,展现了湘菜的独特魅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厚霖加冕冠军,王太飞和李昊摘得亚军,兰志勇、李王闯、张卫东斩获季军。

此次大赛由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长沙市商务局指导,长沙市餐饮行业协会主办,长沙市餐饮行业协会青年名厨专业委员承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选拔优秀青年厨师技能人才,为广大年轻名厨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以推动湘菜的繁荣发展。

大赛主赛场设在长沙新东方烹饪学校,青年厨师们轮番上阵,煎、炒、烹、炸,使出十八般武艺。比赛流程按国际烹饪大赛的标准执行,检录、抽号、上灶实操、成品编码、评委室评审、统分、展台展……120名选手参赛在9月 23 日开展了全天候比赛,比赛选手现场创作两款,一款为创新精品湘菜,一款位上菜,自选创意菜品。厨具翻飞之间,创意迸发之中,一道道特色佳肴不断端上展示台和评委席上,尽情绽放湖湘美食的独特魅力。

谁是湘菜青年厨师新标杆?9月24日上午,大赛颁奖午宴在长沙延年世纪酒店隆重举行,湘菜界老前辈、行业领导、餐饮企业家、食材企业代表以及长沙市餐饮行业协会青年名厨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青年厨师们的荣誉时刻。长沙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东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表示:“餐饮业对于促进经济增长、拉动内需、增加就业等方面都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并热爱这个行业,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创造力,为餐饮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面对这样一群有干劲、有进取心的青年厨师精英,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长沙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任伟政以及湘菜泰斗王墨泉、许菊云分别给予了语重心长的寄语,既对他们在比赛中展现的风采给予充分肯定,又表达了对青年厨师们的殷殷嘱托,和对湘菜未来的拳拳期望。

据悉,此次比赛比分前六名分获冠、亚、季军,参赛选手所得分数 90-100 分颁发特金奖,80-89.99 分的选手颁发金奖,70-79.99 分的选手颁发银奖。前 30 名优秀选手,纳入协会重点青年人才培养对象。

大赛在收获满满、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大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不仅收获了知识和经验,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来自郴州的李厚霖在比赛中荣获冠军,他在接过奖杯的后发表了获奖感言,他感恩大赛让他有机会向这么多同行“讨教”厨艺,同时他还化身郴州文旅“推介官”,发出了“欢迎到郴州做客”的邀请。

青年是希望,是传承,是未来,青年湘厨肩负着引领湘菜未来的使命和希望,以赛为端,共启新篇,希望所有的参赛选手们以及更多兢兢业业的青年厨师们,在未来的烹饪生涯中不断进步、不断创新,为湖南的餐饮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转载自新湖南湘菜频道, 记者:何婷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