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合理点餐、厉行节约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中国食品
核心提示:随着中秋国庆 双节 的临近,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假日消费特点,发布了一系列消费提示,旨在让消费者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假期。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假日消费特点,发布了一系列消费提示,旨在让消费者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假期。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查看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清晰;同时,要根据个人健康情况选择适合的月饼,特别是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特殊人群要注意控制食量。

在购物消费时,消费者要保持理性,仔细阅读了解促销活动的内容和规则,不盲目追求奢侈,根据实际需要购买商品;对于有奖销售,消费者应保持理性消费心态,避免冲动消费;同时,注意查验商品相关信息并索取正规发票。

在外出旅行方面,消费者要提前做好规划,选择正规旅行社或大型旅游平台,签订正规合同,明确约定旅游行程、游览景点、交通工具、住宿标准等内容,避免发生争议情况;如果自驾出游,建议提前了解目的地的天气、餐饮住宿和限流情况。

在餐饮消费方面,消费者要按量备餐、合理搭配,增强节约意识;选择信誉好、经营优的商家订餐前,要了解定餐规则和收费项目,查看每道菜的名称、内容、规格和价格,并核对账单后再付款。做到科学点餐、厉行节约,理性消费。

最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要妥善保留好相关凭证。如遇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应及时向当地旅游、市场监管、消协组织等部门或直接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文转载自中国食品,作者:孙志云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