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克明食品董事长辞职 “挂面大王”本人独家回应背后缘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10月17日, 挂面第一股 克明食品公告,公司董事长陈克明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同时辞去在各子公司的现任职......

10月17日,“挂面第一股”克明食品公告,公司董事长陈克明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同时辞去在各子公司的现任职务。此后,陈克明将受聘为终生名誉董事长。

克明食品表示,陈克明辞职后不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但将继续为公司战略发展、未来规划等提供建议。他的辞职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截至10月17日,陈克明持有克明食品约194万股。

根据克明食品公告及官网,陈克明生于1952年,从1984年开始从事挂面生产和技术研究。1997年,陈克明创建南县克明面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上市公司前身)。次年,“陈克明”面条即荣获“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2012年3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挂面第一股”,他本人也被称作“挂面大王”。

作为克明食品的开创者,陈克明长期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并在2022年5月再次当选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如今本届任期仅过去不到一半,陈克明就宣布了“退休”。

目前,克明食品还没有公告新接任者姓名。公司表示,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选聘董事长、董事及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等相关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陈克明已经年逾七旬,但辞职之举并非为了颐养天年。7月10日,陈克明在个人抖音账号发布首条视频。视频中,他说自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虽然我今年已经72岁,但我的心里感觉才27岁,年轻人一样,我还有梦想,就是在有生之年再做一家上市公司。”

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在抖音的介绍中,陈克明的头衔除了“克明面业创始人”,还有一个“诺千健康管理创始人”。在企查查中,记者发现一家企业名为湖南诺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千健康”)。资料显示,诺千健康注册资本2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健康管理、生物、预包装食品等。“陈克明”从今年6月开始担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在9月的视频中,陈克明表示:“我在有生之年,就想做有利于健康的工作……我想做个倡导者,让人们吃得更健康,更营养少生病。”在视频中,他推荐了发芽米等食品。

陈克明的抖音关注列表中,还有“明公诺千营养米”和“诺千发芽米”两个账号。从账号自我介绍来看,其称“诺千发芽米”为一种富含“γ-氨基丁酸”的神奇米,营养米则是低GI(Glycemic index,血糖生成指数)营养主食。

10月17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通了陈克明本人的电话。

“我已经72岁了,到了该退休的年龄……我们公司从2016年起实际上就完成内部交班了,我要求接班人每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现在7年过去了,(平均增长率)已经完成了要求。”陈克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让他们年轻人放手干,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陈克明还透露,自己对公司接班人选已经有了决策,这些年的“业绩已经证明了”。

对于第二次创业,陈克明向记者表示:诺千健康是一个生物科技公司,主要是做生物细胞(这方面)的。自己用了之后,身体也有明显的效果。现在很多糖尿病人,也需要有健康食品,所以又做了发芽米之类的。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孔泽思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