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库迪咖啡进军新茶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壹览商业
核心提示:陆正耀的野心不止两年两万家咖啡店。陆正耀野心不仅仅是咖啡。11月22日,库迪咖啡旗下奶茶品牌茶猫奶茶疑似曝光,在小红书账号Cotti库迪咖啡-招商中心发布的视......

陆正耀的野心不止两年两万家咖啡店。

陆正耀野心不仅仅是咖啡。

11月22日,库迪咖啡旗下奶茶品牌茶猫奶茶疑似曝光,在小红书账号Cotti库迪咖啡-招商中心发布的视频中展示了Tea cat 茶猫的品牌设计图、门店物料设计图、菜单以及店型概念图。

(图片:小红书Cotti库迪咖啡-招商中心)

Tea cat 茶猫品牌设计采用绿色及白色色彩搭配的品牌设计,在视频中茶猫共有三种类型的门店,库迪并未对店铺类型做出明确命名。不过从图片观察来看茶猫的三种店型与库迪咖啡现有的品牌店、店中店、快取店的大小基本一致。

(图片:小红书Cotti库迪咖啡-招商中心)

从曝出的菜单来看,Tea cat 茶猫共有5种系列,分别是四款0植脂真茶、三款五常米乳茶、八款经典牛乳茶、7款缤纷果、以及四款真鲜纯茶,共计26款产品,所有产品价格均在16元,略低于霸王茶姬17元的均价,但要高于蜜雪冰城等平价茶饮的价格定位。

(图片:小红书用户NEON)

值得一提的是,在Tea cat 茶猫的菜单中可以看到库迪咖啡的影子,菜单中的五常米乳系列已是库迪咖啡的菜单爆款,截至今年10月27日,库迪咖啡五常米乳拿铁系列销量已突破1000万杯。

企查查显示,库迪供应链(安徽)有限公司在10月27日便申请了茶猫英文商标Tea cat 茶猫。

库迪咖啡首席策略官李颖波向壹览商业确认,Tea cat茶猫系库迪咖啡旗下第二品牌,将于2024年1月正式上市。

据李颖波介绍,公司仍将采取风险共担的联营模式。目前,Tea cat茶猫处于内部测试阶段,首家测试店将于2023年11月24日上线,测试范围包括品牌视觉、产品、价格等各个方面。

10月22日,库迪咖啡迎来开业一周年。董事长兼CEO钱治亚发布内部信称,将在2025年底实现全球门店20000家、门店规模进入全球前三的战略目标,也就是说2年时间达到2万家的门店水平。

据壹览商业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库迪咖啡门店数量已接近6500家,在国内连锁咖啡品牌中门店数量排名第三。

除了国内库迪咖啡也在国外开出了门店,8月海外首店已落地韩国首尔,门店后续又登录了马来西亚等地。李颖波表示库迪咖啡国际化布局已基本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茶饮赛道与咖啡赛道之间的交融由来已久。从2017年蜜雪冰城孵化的咖啡项目“幸运咖”,到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2022年投资新兴咖啡品牌怪物困了,再到茶颜悦色推出的鸳央咖啡,在茶饮赛道几乎每家品牌都有与咖啡相关的品牌或产品。

而在咖啡赛道,咖啡推出茶饮的时间则更早,1999 年和2012年,星巴克就分别将Tazo Tea 和 Teavana收购并开辟出了茶饮产品线。

茶饮投资咖啡,或是咖啡进入茶饮赛道,二者的优势显而易见,即利用自身的资源让新品牌赛道中能够立刻取得优势。

香颂资本董事沈萌曾指出:“茶饮新投资咖啡项目,是在当前已经白热化竞争的咖啡市场、以己之短攻彼之长,需要投入更多资源与现有品牌抢夺份额,但如果是投资现有品牌,则是将自己在茶饮领域的资源与咖啡品牌做资源整合,争取‘1+1>2’的目标。”

在咖啡赛道,库迪与瑞幸之间的价格战一度影响到了茶饮赛道,而如今价格战的主角已经开始参与到茶饮赛道的竞争中,而随着Tea cat 茶猫的入局极有可能会将茶饮赛道带到新的一轮竞争中去。

 

本文转载自壹览商业;作者:胡杰斌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