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41种美食丰富新疆航食 出疆游客将享受云端上的新疆味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中新网
核心提示:“坐飞机也能吃上大盘鸡!这样的餐食很棒。”8月4日,在乌鲁木齐飞往广州的CZ6885次航班上,新疆旅客彭先生在飞机上品尝到航班上配备的新疆特色大盘鸡饭。
   “坐飞机也能吃上大盘鸡!这样的餐食很棒。”8月4日,在乌鲁木齐飞往广州的CZ6885次航班上,新疆旅客彭先生在飞机上品尝到航班上配备的新疆特色大盘鸡饭。
 
  新增15种菜品 告别牛肉饭鸡肉饭
 
  8月5日,记者在新疆特色航餐品鉴会上看到,推出的餐食有新疆特色的大盘鸡米饭、过油肉拌面和牛肉鹰嘴豆抓饭,还看到“巴哈利、紫薯糕”等点心,更吸引眼球的还有牛扒、沙拉等西式餐品。

  在推出的众多餐品中,新疆特色“霍尔顿、椒麻羊肉、小油馕”显得既亲切又高大上。
 
  “根据大部分旅客需求,经济舱配餐上推出二十多种餐食,从8月6号开始,推出所有配有正餐的航班会有过油肉拌面、大盘鸡米饭和牛肉鹰嘴豆抓饭,以二选一的方式推出,这是我们提升服务质量的措施。”新疆航空食品公司党组织书记王军立对记者说。
 
  旺季期间,旅游、探亲、学生、商务客流大量增加,南航在疆旅客量节节攀升。据统计,7月30日,南航乌鲁木齐日进出口港旅客量达到2.65万人次,创年内新高,目前,南航在疆每日出港航班达到105班次,其中除民航局规定航程较短只提供饮品的航班外,每天提供的餐食多达1.5万份,服务旅客超过1.3万人次。
 
  此次更新餐食,也是新疆航空食品公司通过提高高质量的餐食服务,打造精致美食。
 
  “飞机上高空高压,干燥的机舱环境下,人的嗅觉、味觉灵敏度会降低30%,加上餐食因为经过二次加热,很多旅客会感觉素然无味。”在品鉴会现场,航食公司厨师长李小兵分析了大家一直以来对航食口味的看法。
 
  更新后的菜单按照国内头等舱、明珠经济舱、普通经济舱、国际头等舱、国际经济舱和网上点餐分类,覆盖了全部出疆航线和提供餐食的疆内航线。
 
  “航班上中餐和西餐是按照一定的比例来配备的。国际航线制定中亚、西亚、俄罗斯地区喜爱的土豆饭,窃容汁鱼丁。在头等舱飞伊斯坦布尔和迪拜航线能享受新疆风味儿和土耳其的风味羊肉配黑麦饼。”王军立在现场介绍到。
 
  王军立说,从去年开始,南航就提出打造中国餐食最好的航空公司,新疆航空食品公司在菜品的研发和技术上做了不少功课。
 
  “考虑旅客多元化的需求,每年派厨师学习,邀请国内好的航餐企业来指导,通过多方面的提升,打造高层次的餐食服务”
 
  6道工序保证空中美食
 
  目前,新疆航食公司负责航班餐食制作加工配送服务的工作,也是航空配餐最大的企业。“现在的厂房当时设计能力是8000份,现在已经达到25000份左右,目前保证除了南航以外,还有国航东航和国外的航空公司,共二十多家航空公司的配餐工作。”跟着新疆航食公司生产部经理张东,记者来到了新疆航食公司的生产车间。据了解,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用餐需要,今年年底,新的生产车间将投入使用。所有生产人员进入配餐车都要经过严格的更衣和卫生检查,记者进行了“全副武装”后,走进了神秘的配餐区域。供应上飞机的每份餐食都要经过原材料准备、初加工、烹制、摆盘、配备等6道严格程序。
 
  在热食加工车间,记者看见一盆黄灿灿的汤汁正在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张东介绍,这是为国际航班的游客准备的黄油面,在旺季,每天可以烹制上万份这样的餐食。在所有出港航班米饭的蒸制区,两位工人正在精挑细选着每一粒大米。看似没有技术含量的任务,在张东看来却是配餐工作里的重中之重。“大米必须使用人工进行挑拣,因为机器达不到这样的清洁度,里面有很多石头和毛发,所以要以在家做饭的精细程度来做。我们每天蒸一吨到两吨的大米。”
 
  张东说,自从增加了新疆特色美食后,车间里供餐任务上升了不止一个档,在大盘鸡丁烧制区,红红的汤汁里看见大小相同的鸡丁在排队跳舞。“每天能做8000份,烧制出来迅速进行打凉,风淋后才能包装。”在风淋库里,张东给记者介绍着打凉中的鱼丁和薯条。
 
  除了热餐外,看点更高的就是冷餐制作区,这里的车间工人像是艺术家,在每个盘子上搭配着各类食物,有沙拉、有拼盘,还有肉片和蔬果。王东说,“这里要求温度在21度以下。为了保证冷餐的高质量,车间的温度都是在21摄氏度以下,每天有22000份冷餐从这里走出去。”
 
  在生产车间,原材料、初加工、冷食、热食、海鲜、蔬果等分布在各个区域,按照规定的程序作业,最终被整齐地摆放在客舱餐车,标注相应的航班号和日期,根据计划送上了飞机。此外,针对旅客特殊需求,航食公司也全力提供婴儿餐、儿童餐和病理餐,在大部分航班上,新疆特色酸奶和香梨也成为新疆之旅的特色美食与乘客见面。
 
  网上可以订餐啦
 
  航食公司厨师长李小兵介绍,早在2014年,南航针对广州出发的航线推出网上订餐服务。随着服务逐渐成熟,今年6月,南航航食系统以新疆、吉林、黑龙江、河南四家分支机构为试点,在部分航班上推出网上订餐服务。
 
  目前,新疆始发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的两舱旅客可预订羊肉鹰嘴豆抓饭、菌香大盘鸡、俄罗斯罐焖牛肉和全素餐野菌扒芥蓝四种。
 
  此次升级后,将来两舱旅客可以通过南航官网进入餐食预订界面,查看可订餐航班及信息。航班起飞前,客舱乘务员会提前根据旅客信息精准服务。
 
  据了解,下一阶段,南航将继续研发推出微信、手机客户端、呼叫平台等其他渠道的网上订餐功能。
 
  新疆航空食品公司党组织书记王军立介绍:“餐食首先是考虑安全,食品采购制作储存运输全部都采用冷链。餐食特色是根据不同航线和不同旅客特色,推出不同的餐食风格。通过我们的努力保证南航空中旅客的服务。”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