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节日消费陷阱多 临沂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7  来源:琅琊新闻网
核心提示:  国庆节即将来临,临沂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消费要科学理性,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要主动维权。
   国庆节即将来临,临沂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消费要科学理性,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要主动维权。
 
  购物消费谨防消费陷阱
 
  节日期间商场、超市打折促销活动集中,消费者要理性购物,注意少数商家“先升后降”虚假打折等模糊赠售等促销方式,以及促销活动中凑整赠券、使用赠券不找零、限制消费额度和使用范围等规定。购物送赠品出现质量问题,可要求商家对于赠品承担质量保证责任。
 
  购买食品查看食品标签
 
  合格的预包装食品应有食品标签,标签上应注明食品名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净含量、产品标准号、配料表、贮存条件等明示,具有QS认证标志。购买低温存放食品时,要注意销售场所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购买后也要按要求存放。
 
  外出就餐避免乱收费
 
  外出就餐应选择证照齐全、诚信度高的餐饮场所。用餐前,应留意饭店是否设立了最低消费,并了解其所提供的各种服务的明确收费标准,如有无服务费、节日费、停车费、开瓶费等。就餐完毕埋单时,应再次核对菜单和账单,查看有无虚假打折、暗中提价等问题,无疑义后再付款。
 
  旅游消费注重合同约定内容
 
  外出旅游应注意与旅行社签订合同。要明确约定旅游路线、游览的景点、日程安排具体时间、食宿标准、交通工具等事项;其次,应在合同中明确购物地点、次数;购物要保留好票据,如果旅游中出现消费纠纷,应及时与经营者协商解决,或向被诉方所在地的旅游部门投诉。
 
  购物索要发票等主动维权
 
  消费者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一定要索要发票等购货凭证或者服务单据,一旦出现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维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