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天津北塘海鲜街缺斤短两成“潜规则” 10只螃蟹重21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8  来源:滨海时报
核心提示: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北塘海鲜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各类海货吸引了许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采购。但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以旅游和吃海鲜着称的北塘海鲜街如今却成为了诚信严重缺失的海鲜市场,许多市民和游客在此上当受骗。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北塘海鲜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各类海货吸引了许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采购。但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以旅游和吃海鲜着称的北塘海鲜街如今却成为了诚信严重缺失的海鲜市场,许多市民和游客在此上当受骗。
 
  市民投诉 21斤螃蟹“变”7斤
 
  家住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何女士告诉记者,中秋节前夕,她带朋友去北塘海鲜街游玩。“螃蟹看着挺不错,一斤才20元,感觉挺便宜,就挑了10只,此外还买了些大虾。”何女士说,小贩称完后告知,螃蟹21斤,共420元,大虾3斤半,一斤150元,合计945元。回到家后,何女士和丈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10只螃蟹21斤,平均一只螃蟹要2斤多,这怎么可能!”何女士说,感觉受骗的她赶紧自己称了一遍,“螃蟹不足7斤,大虾才1斤,这差得也太多了!”何女士说,后来她和丈夫又带着海鲜去了趟海鲜街找小贩退货,却遭到了拒绝。“小贩直接说给足不了,他们这几年一直这样。太气人了!”
 
  记者调查 缺斤短两已成“潜规则”
 
  25日下午,记者来到北塘海鲜街码头,在一家摊位挑了4只螃蟹后,小贩称后告知是7斤。当记者对一只螃蟹重近2斤表示质疑时,小贩则告诉记者,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螃蟹最肥的时候。可是当记者拿着购买的螃蟹前往黄海北路上一家便利店重新过秤后,却被店主告知总重2.24斤。
 
  “这种情况已存在多年。”住在海鲜街附近的北塘老居民姚先生说,“住在附近的市民去海鲜街都是不问价钱,直接看称。告诉商贩需要买多少钱的,让他们给足了,这样才能和市场上差不多。”
 
  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节前将开展专项整治
 
  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滨海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塘海鲜街市场小贩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法律法规。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可责令违法者补足差额,没收计量器具和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北塘海鲜街市场目前存在的违法行为,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计划在“国庆黄金周”前夕实施针对证照、计量器具、食品安全等的专项整治,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经营行为依法处理。此外,还将督促市场主办单位设置“公平秤”,引导消费者及时复称。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