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葡萄籽原花色素提取物通过调节高脂肪饮食小鼠中肠道菌群来改善炎症和肥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5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肥胖及其相关的代谢并发症是世界性公共卫生问题。最近研究表明肠道菌群和肥胖及相关炎症有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Liu Wen等人探讨了葡萄籽原花青素提取物(GSPE)在高脂饮食诱导的肥胖中的抗炎作用,并确定了肠道菌群对GSPE在代谢上的影响。
   肥胖及其相关的代谢并发症是世界性公共卫生问题。最近研究表明肠道菌群和肥胖及相关炎症有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Liu Wen等人探讨了葡萄籽原花青素提取物(GSPE)在高脂饮食诱导的肥胖中的抗炎作用,并确定了肠道菌群对GSPE在代谢上的影响。
 
  通过口服管饲法喂食小鼠正常饮食、高脂饮食+GSPE(300 mg/kg BW/d)、高脂饮食不加GSPE共7周。伴随着附睾脂肪组织和肝组织中巨噬细胞浸润的改善,补充GSPE可显着降低炎症因子如TNF-α、IL-6和MCP-1的血浆水平。此外,GSPE能降低附睾脂肪含量,改善胰岛素敏感性。16S rDNA分析结果显示,GSPE补充调节肠道菌群组成和某些细菌,包括XIVa梭菌、罗斯氏菌、普氏菌。更重要的是,通过抗生素治疗会减少肠道菌群,消除了GSPE对炎症和肥胖的有益作用。
 
  该研究识别了肠道菌群变化与通过补充GSPE所带来的代谢益处之间的新型联系,通过潜在的益生剂GSPE靶向肠道菌群,为预防和治疗代谢疾病提供了可能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