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肥一市民被香槟瓶塞弹伤追责永辉超市 超市:开香槟是常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10  来源:万家热线
核心提示:9月2日,合肥市民张女士在永辉超市祁门路店购买了一瓶进口香槟。当晚,张女士丈夫打开香槟时,被瓶塞弹伤眼睛,眼球险被摘除。张女士追责超市未起到安全提醒作用,对此,超市方表示,开香槟属常识,对方可走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9月2日,合肥市民张女士在永辉超市祁门路店购买了一瓶进口香槟。当晚,张女士丈夫打开香槟时,被瓶塞弹伤眼睛,眼球险被摘除。张女士追责超市未起到安全提醒作用,对此,超市方表示,开香槟属常识,对方可走法律途径维护权益。
    张女士买的香槟酒张女士买的香槟酒
 
    消费者:买香槟超市未做安全提醒
 
    9月8日,市民张女士反映,9月2日晚7点半左右,张女士在永辉超市祁门路店购物,因超市打折促销,张女士在酒水区购买了一瓶禾富红牌起泡香槟酒。
 
    “因为是第一次买,所以我在买的时候还特地询问导购如何开瓶,是否送开瓶器,导购表示要开瓶器的话要另买,但是并没告知我如何开瓶。”张女士说。
 
    张女士称,香槟酒买回来后就放入冰箱里冷藏,当晚10点左右,张女士丈夫尝试着打开香槟时,在瓶身上未找到说明书,于是张女士让丈夫尝试着打开。
 
    “当时我在哄宝宝睡觉,等我出来时,发现地上一片狼藉,桌子上有炸开的瓶塞和爱人碎掉的眼镜片,我爱人躺在床上,捂着眼睛,打开灯看到他的眼睛已经充血了并且有外伤。”张女士表示,丈夫告诉她,当时他把热塑膜撕开时,发现酒瓶上围着一圈铁丝,然后试着拧了一下,木瓶塞就冲出弹伤了眼。
 
    “第二天,我爱人到医院挂号时,医生诊断角膜裂开8mm,前房消失,视网膜嵌顿,伤势非常严重。如果不是当时戴着眼镜的话,医生说眼球可能要摘除。”张女士表示,丈夫做了角膜缝合手术,目前正在住院,大概需要三四个月后才能拆线,术后视力肯定会下降,缝合处会留疤。
 
    “后来我又去了一趟永辉超市,拿起相同的酒寻问导购如何开启时,导购说直接把铁丝拧开就行了,并没有告诉我开瓶时劲儿很大,要注意安全。”张女士表示,当告知永辉超市负责人这件事时,对方表示对此事不负责。

    永辉超市:消费者可走法律程序
 
    9月9日上午,本网编辑来到了永辉超市祁门路店,在进口酒水区找到张女士购买的那款禾富红牌起泡葡萄酒(香槟),货架上都贴着打折的字样。
 
    “这个香槟要怎么打开?”本网编辑询问导购,“应该把铁丝拧开就行了,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把瓶塞对着眼睛。”导购说道。
QQ截图20170910132934
    永辉超市货架上促销的进口酒永辉超市货架上促销的进口酒
 
    随后本网编辑找到了永辉超市行政部门的负责人杨经理。
 
    “我们的商品一般都是由厂家供销商直接提供,一小部分是由我们永辉超市自采。张女士购买的那瓶进口香槟是我们超市自采的,如果张女士对酒的质量存在质疑,可以拿出证据。至于张女士爱人眼睛被炸伤这件事,我们超市不想做任何回应,事情的处理一切按照法律程序来走。”杨经理说。
 
    杨经理表示,如何开香槟是常识问题,被香槟瓶塞弹伤眼,是张女士爱人个人开瓶不当造成的。
 
    目前,双方协商陷入僵局。
 
    延伸阅读:香槟有风险,开瓶需谨慎
 
    一瓶香槟中的大气压力相当于卡车轮胎中的气压,可想而知,开香槟也是有风险的,因此,开香槟所造成的事故也时有发生。学会正确的开瓶方法才能避免意外。
 
    首先开瓶前要确保气泡葡萄酒的温度不超过45度。因为如果香槟温度较高,香槟塞很可能突然弹出;不要摇晃瓶身,这会增加葡萄酒瓶的瓶内压力;扭开香槟的铁丝罩网时,要用手掌按住瓶塞;不要在人群中开香槟,另外在开瓶时要用毛巾盖住瓶口,并隔着毛巾抓住软木塞;抓着瓶塞慢慢地旋转酒瓶,再轻轻下按瓶塞,以免其突然自动弹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