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小樱桃点亮“致富梦”,延庆大庄科乡洋樱桃硕果累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核心提示:【概要】大棚内一棵棵樱桃树如同士兵,挺拔列队,粉的红的樱桃在绿叶间娇羞地露出半张脸。在大庄科乡,东王庄村不算大村,全村只有一百多村民,靠种植核桃、栗子,经济发......

【概要】大棚内一棵棵樱桃树如同士兵,挺拔列队,粉的红的樱桃在绿叶间娇羞地露出半张脸。在大庄科乡,东王庄村不算大村,全村只有一百多村民,靠种植核桃、栗子,经济发展难有起色。自打种下了樱桃,王有军便把村口大棚当成了“家”,一有时间就“泡”在大棚内,跟技术员学习樱桃种植技术。经过精心打理,一百棵樱桃树长起来了。如今,不少村民也加入到樱桃种植中,樱桃就是东王庄村的致富“法宝”。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刚把大山染成金黄,大庄科乡东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有军便来到村口的大棚内,轻车熟路地操作卷帘器,塑料大棚上的棉被缓缓卷起,随后,大棚顶部的塑料薄膜也被拉开,棚内顿时洒进了阳光,清风吹进大棚,闷了一夜的空气流动了起来。


大棚内一棵棵樱桃树如同士兵,挺拔列队,粉的红的樱桃在绿叶间娇羞地露出半张脸。王有军仔细地检查樱桃的生长情况,这一百棵樱桃树是他的“心头肉”,四个月来,王有军看着这些树苗抽叶、开花、结果,如今满目红果挂满枝头,王有军乐呵呵地说:“咱们这小山村试种樱桃成功了,村民们未来的好日子就有盼头了。”


在大庄科乡,东王庄村不算大村,全村只有一百多村民,靠种植核桃、栗子,经济发展难有起色。2020年11月,王有军从辽宁省大连市引进了一百棵樱桃苗,其中有二十棵是俄罗斯8号,八十棵是美早。洋樱桃落户山乡,给这个小山村带来了新的希望。“我们都计划好了,先试种摸索一些经验,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王有军说。


自打种下了樱桃,王有军便把村口大棚当成了“家”,一有时间就“泡”在大棚内,跟技术员学习樱桃种植技术。樱桃树对环境的要求格外严格,温度、湿度、土壤、光照等细节一点容不得差错。“樱桃开花的时候,要求生长环境的湿度大一些,但是樱桃到了膨胀期,又要求湿度低一些。最开始我们没有注意,后来樱桃出现了裂口,经过技术排查,找到了湿度的问题,我们紧急加装了除湿机,总算保住了这一棚樱桃。”顺着王有军的指引,记者看到了大棚中央的那一台除湿机,除了除湿机外,生长灯、土壤墒情传感器等设备也一应俱全。


经过精心打理,一百棵樱桃树长起来了。现在,俄罗斯8号樱桃树相对较矮,高度平均1米左右。美早品种樱桃树较高,树高1.8米左右。据介绍,这些矮化的樱桃树是为了方便游客采摘,同时也能节约空间,保证大棚内每株樱桃树都能接受光照。


春节过后,樱桃进入了成熟期,还未成熟的樱桃一簇簇粉嫩可爱,已经成熟的樱桃变得深红,个头圆润饱满,轻咬一口,果肉紧实,唇齿留香。看到几个月的付出有了回报,王有军很高兴,这几天招呼亲朋好友来大棚参观、品尝,神色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一颗颗红红的樱桃挂满枝头,像一个个小小的红灯笼,把东王庄村发展的路照得亮堂堂。


如今,不少村民也加入到樱桃种植中,樱桃就是东王庄村的致富“法宝”。在王有军的规划里,2021年,东王庄村会拿出更多的土地和资源来进行樱桃种植。“下一步,我们还会在村里发展精品民宿,将一产三产有机融合,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王有军信心满满地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