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贝因美绿爱全球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核心提示:7月10日,贝因美绿爱全球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刚刚上任贝因美总经理的包秀飞也第一次公开亮相,重回贝因美董事长职位的贝因美创始人谢宏也前来助阵。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用郑板桥的一句话来形容今天的贝因美再合适不过了。
 
  7月10日,贝因美绿爱全球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刚刚上任贝因美总经理的包秀飞也第一次公开亮相,重回贝因美董事长职位的贝因美创始人谢宏也前来助阵。
 
  进入2018年来,贝因美的命运可谓是跌宕起伏,以“头注”的身份迎来“奶粉配方注册时代”,但是随后又经历了恒天然“逼宫”事件,而谢宏的二度出山似乎给贝因美的复兴吹响了号角。
 
  新品新人新理念能帮助贝因美涅盘重生吗?
 
  全新高管团队悉数亮相
 
  作为贝因美的创始人,谢宏临危受命,强势回归应该是众望所归的。
 
  2011年辞任上市公司贝因美董事、董事长及公司总经理的公司创始人谢宏在今年3月15日出任贝因美集团总裁之后,谢宏又在5月18日的股东大会上被选为上市公司贝因美董事,并在董事会上被选为上市公司董事长。
 
  “现在上市公司闪了腰,我义无反顾回头奋斗一线。”5月18日,在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里,谢宏这样说。很显然,谢宏复出的唯一目的就是把贝因美带出困境。
 
  7月1日,曾供职于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任美素佳儿首席销售官及消费型乳制品总经理包秀飞宣布加入贝因美,出任总经理。此前包秀飞曾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百事食品有限公司、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先后任职。
 
  谈到为何加盟贝因美时,包秀飞表示,主要是因为地缘的关系,作为一个浙江人包秀飞常年供职于外资企业,如今也非常想为家乡的企业做一些贡献,另一方面,包秀飞坦承,他被谢宏的个人魅力所吸引。
 
  与此同时,贝因美新任营销公司总经理张颖也以新的身份亮相发布会,此前张颖曾任职于惠氏。
 
  对于新的管理团队谢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外界一直都觉得“看不懂贝因美”,那就不如找些“外人”来参与其中,既能带来一些新鲜的想法和做法,带来一些新气象,也能让小贝通过另外一种交流方式让大家看得更近、更清楚,所谓新政新产品、新人新气象,希望能带来一些新动作,开创新局面。
 
  谢宏:贝因美像养女儿
 
  关于贝因美的过去和未来,作为创始人的谢宏是最有发言权的。对于贝因美当前的问题谢宏和新任总经理包秀飞也都有一致的看法。
 
  谢宏坦承,贝因美近些年业绩的下降主要在于自身,最大的问题在于销售渠道混乱,串货、假冒现象都很严重,所以现在贝因美最大的任务就是内部的重塑。
 
  对此,包秀飞也表示出了赞同,他指出目前贝因美内部正在进行渠道和消费口碑的重塑。
 
  对于贝因美的未来谢宏也有了一些考虑。
 
  “贝因美就像是养女儿,最后不是找一个上门女婿就是把女儿嫁掉。”从谢宏隐晦的说法中,外界也能看出一些端倪。但是谢宏同时强调,从他个人的角度来讲,复出肯定是没有准备把贝因美“嫁”出去,还是要看未来会怎样,干得动就会一直干下去。
 
  新产品主打爱尔兰牌
 
  谈到绿爱新品,包秀飞充满自信:“贝因美是首个加入爱尔兰Origin Green项目的中国品牌。Origin Green是迄今世界上唯一一个在食品生产中兼顾安全、品质与环保的食品发展项目,也是我们贝因美绿爱产品品质保障之源。”
 
  据介绍,贝因美绿爱婴幼儿奶粉系列产品,特含欧洲专利OPO,甄选爱尔兰草饲奶源,采用鲜奶工艺,全阶段不添加香精、麦芽糊精、蔗糖,由爱尔兰百年工厂KERRY生产,严格执行欧盟、爱尔兰标准,并通过了中国奶粉配方注册。爱尔兰,作为全球最优奶源地,全球10% 的幼儿配方奶粉都源自爱尔兰。
 
  而贝因美绿爱甄选日照最长的爱尔兰西南角绿色奶源地,全年超过300天鲜草散养放牧期,其奶源较传统圈养奶牛生产出的奶,蛋白质及脂肪含量更高,颜色更偏金黄。鲜奶采撷后全程4摄氏度冷链运输,24小时内送达工厂直接成粉,营养无损,安全可靠。
 
  特意赶到发布会现场的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亲笔为绿爱产品背书:“贝因美绿爱完全符合爱尔兰最高食品安全标准,符合爱尔兰所有监管标准,符合爱尔兰可持续发展项目Origin Green(源于绿色)的标准。”
 
  母婴营养专家、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儿科、新生儿主任,医学博士贲晓明教授从临床研究的角度,介绍了贝因美绿爱拥有的7大功效,经中国宝宝临床验证,OPO功效取决于SN-2比例,绿爱添加的OPO在SN-2比例超过40%,更贴近宝宝营养需求,能促进中国宝宝健康成长。
 
  发布会上,KERRY副总John详细阐述了爱尔兰品质与贝因美绿爱产品的国际标准,贝因美全国品牌总监赵爱凌女士讲述了贝因美绿爱的五大优势。
 
  新帅将开启全国执行力大核查
 
  “年过半百的老人新的开始不容易,但是老人有丰富的经验。”包秀飞用这样的一段话来形容自己加入贝因美这一举动。
 
  以“新”字为题,包秀飞公开了自己在贝因美的经营理念。他表示,对于全新的贝因美经营团队来说,需要找到新起点、明确新使命、达到新高度。
 
  包秀飞用“天时地利人和”来形容贝因美当下的境遇。
 
  从大的环境来说,随着用户消费行为的进一步升级,以及全面二孩等利好政策的落地,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从2012年到2016年,我国婴幼儿奶粉的市场规模从不到600亿增长到122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高达16.9%。2016年国内婴幼儿奶粉行业规模为1225亿元,同比小幅增长6.43%。2017年,婴幼儿奶粉行业规模达到1350亿元。预计2018年,我国婴幼儿奶粉总需求量将达85.9万吨,年增长率为7.9%。我国婴幼儿奶粉线上销量约30万吨,总销售额约260亿。奶粉行业一片利好形势。
 
  “中国经济的发展机会、政府扶持的政策机会、十年磨一剑的行业机会是天时,二胎放开的三四线城市红利、消费升级的超高端纯进口机会、新零售下的渠道下沉红利是地利,001-009专属注册号下的产品优势、创始人复出新管理团队的新面貌、渠道客户和消费者新的信任是人和”包秀飞如是说。
 
  长时间以来,国产奶粉主要市场都在三四线城市,从贝因美目前的情况开看,继续深耕三四线市场应该是其不二选择。
 
  对此包秀飞表示,合规发展、数据营销、国际合作、社会统合是贝因美的发展之路,而做大超高端、做强大客户、做深三四线则是贝因美的经营之路。
 
  刚刚上任10天,包秀飞就已经为贝因美的复兴定下了短期、中期、长期的目标,即为短期内重塑作风和信心,中期改造运营和结构,长期树立品牌和文化。
 
  “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恢复信心,而恢复信心的第一步是:需要改变自己,改变作风、改变思想、改变思路;用对的人,做对的事;第二步是:痛定思痛,拿出刮骨疗伤的气概,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心无旁骛,扬长避短,专注于贝因美最核心的竞争力,打造出我们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将健康的生意做到极致! ”包秀飞如是说。
 
  对于当前行业内对贝因美的一些非议,包秀飞当场承诺,贝因美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执行力大核查,并公布个人邮箱和联系方式,以便于监督。
 
  发布会后,作为新近复出的贝因美董事长对于贝因美的后续发展,谢宏显得很自信:“作为在母婴行业扑腾了27年的我来说,始终相信事在人为,找到对的人,做对的事,才有成功的可能。何为“对”?基于信,既是信念,也是相信。志同道合是对、合适的是对、符合当下的是对、在这个充满不确定、诱惑、机会和陷阱的浪潮中,始终保持自己方向的对;而唯有相信心中所念,才会不折不扣地去执行,才有做对的可能。面对现实,当下的贝因美,唯有坚定地锁定目标,不管新人旧部,向前进!有障碍排除障碍,有问题解决问题,有困难克服困难,本人更是义无反顾,相信希望在前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