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山东“中餐繁荣团”参访法国蓝带厨艺学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欧洲时报
核心提示: 11月14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中餐繁荣团”参访法国蓝带厨艺学院。
  11月14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中餐繁荣团”参访法国蓝带厨艺学院。
 
  山东省侨务办公室国外处副处长曾英,法国山东商会执行会长肖锦锋、顾问黄菲,巴黎老山东餐馆老板薛超青以及厨师团一行参加本次活动,受到法国蓝带厨艺学院国际交流部经理关特罗(Isaure Cointreau),行政总厨布里法(Eric Briffard),市场公关部经理梅谢(Sandra Messier)等人的热情接待。
 
  
访问团与法国蓝带厨艺学院代表合影。
 
  布里法表示,法国蓝带厨艺学院在20个国家开办了50多家学校,每年招收2万多名学生,由我们的主厨大师教授课程。这些主厨大多来自于米其林星级饭店,或是享有盛名的竞赛优胜者。他们将传统的法国厨艺和现代国际厨艺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蓝带学院建校之初即放眼国际,授课使用法语,并配有专业英语翻译,打造多元化文化学习环境。教学创新也是蓝带学院的根基所在。烹饪艺术不断演变,无论是食材、技术、厨具方面的变化,还是影响餐饮水准的趋势都会在教学中得到体现。
 
  曾英表示,这次访问法国蓝带旨在加强中法间饮食文化交流,学习国外名校的优质管理、教学经验,深化中法餐饮界的合作。法国作为西方美食大国,其所拥有的西餐大师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举世瞩目。山东的鲁菜也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技法最丰富、难度最高、最见功力的菜系之一。两种饮食文化之间的互相学习能够使彼此间取长补短,获得新的创作灵感,为未来的创新和发展打下基础。
 
  活动期间,布里法带大家参观了法国蓝带的各个工作室,其中包括面包间、巧克力间、冷盘间、葡萄酒间、正餐料理操作室以及学院的屋顶花园,并进行详细介绍。双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对厨艺文化的交流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并互相赠送了含有本国文化的纪念品,期望在未来能够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