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各地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来源:安徽粮食局
核心提示:黟县:一是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的领导。把防范高温炎热天气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首要任务来抓,做好防暑降温、应急救援等各项防范措施......

黟县:一是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的领导。把防范高温炎热天气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首要任务来抓,做好防暑降温、应急救援等各项防范措施。二是加强辖区各类粮食企业加强高温天气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和检查,特别是加强政策性粮食出库过程的安全监管,确保粮食装卸安全、运输安全、人员和财产安全。三是开启夏季储备粮降温保管模式,实施“晚开窗、早闭窗”降仓温;加强各类仓储器械的安全使用情况检查,确保器械使用安全;四是督促各类企业落实高温防暑措施,配发防暑物品,并严格按照《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要求,合理安排高温作业时间及采取轮休作业,增强高温季节作业人员保护意识。五是启动高温防范安全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督促企业加强高温季节的安全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把握安全生产态势,适时开展高温应急工作检查(消防用水、安全用电、规范操作等)。


定远县:一是开展防火、用电线路安全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二是彻底清理库区易燃物和停放车辆;三是消防器材设备保持完好、有效,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四是对全县建仓站点,时刻督促提醒施工单位、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安全作业相关要求开展施工,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密切关注储粮虫害和粮温情况,切实保证库存粮食安全。六是实行值班制度,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处理上报。


肥东县: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召开第三季度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危化品专题会议,部署全县高温粮食安全工作。明确各国有企业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随时掌握库存粮食情况;分管为具体责任人,定期带队检查;保管员每天检查粮情,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粮食库点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粮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防火设备、储粮仓库电路、熏蒸药剂、规范操作等是否有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备案登记并限期整改,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三是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做好虫害防治工作,选择合理时间进行熏蒸作业,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熏蒸、安全储粮。适时通风,在晴热高温时做好隔热保冷,夜间适时通风排积热,降低仓温对粮温的影响。加强日常维护、巡查和管理,确保粮食安全过夏。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防止出现人员中暑,确保人身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