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自助榨汁机是否卫生?南通监管部门抽检热门商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5  来源:南通网
核心提示:最近,南通市区各大商场出现了一款“网红款”自助现榨橙汁机,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记者昨天从南通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助现榨橙汁有别于传统的人工榨汁,因其榨汁过程都在机器内部进行,难以判定其原料、工具等是否干净卫生。为保障市民饮食安全,执法人员对中南、圆融等商圈的自助现榨橙汁机进行了检查,同时联系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抽样检测。
      最近,南通市区各大商场出现了一款“网红款”自助现榨橙汁机,吸引了许多消费者。记者昨天从南通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助现榨橙汁有别于传统的人工榨汁,因其榨汁过程都在机器内部进行,难以判定其原料、工具等是否干净卫生。为保障市民饮食安全,执法人员对中南、圆融等商圈的自助现榨橙汁机进行了检查,同时联系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抽样检测。
 
  据了解,执法人员与检验检测机构到达现场后,当场抽样购买了7杯橙汁,密封后立即送往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验。同时,联系该品牌机器有关负责人到达现场,当场打开机器进行检查。经检查,内部橙子完好干净,未见腐败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橙子;机器内部的果盘、橙果传输通道、榨汁组件和主箱体经过详细检查后,未发现有不洁气味与污渍。
 
  检验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橙汁检测项目的各项指标符合食品安全相关国家标准要求。监管部门表示,食品自动售货机是一项新事物,今后将不定期地进行突击检查,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