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沿海滩涂重盐碱地收获千斤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中国科学报
核心提示:日前,江苏省盐城东台市条子泥条北垦区进行了一项水稻测产。这是盐城师范学院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滩涂生物农业协同创新中心,在去年小面积重盐土滩涂土地试种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大面积种植推广的试验。
  日前,江苏省盐城东台市条子泥条北垦区进行了一项水稻测产。这是盐城师范学院江苏省盐土生物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滩涂生物农业协同创新中心,在去年小面积重盐土滩涂土地试种成功的基础上,今年大面积种植推广的试验。
 
  专家组对种植地块进行第三方理论测产,理论亩产523.3公斤,其中408号田理论单产高达737.5公斤,达到每公顷10.5吨的“超高产”标准。专家组现场查看水稻结实长势,抽样测算给出了“数据与所在田水稻实际情况甚为符合”的结论。
 
  以深耕、勤灌、多旋来“改土”,用良种、密植、足肥促丰产,一系列综合配套措施让滩涂第一年种植的水稻取得丰收。负责项目技术的盐城师范学院特聘教授茆训东表示,运用“5N快速高效脱盐法”“三干法夺三苗”以及咸水灌溉等关键技术,4月1日开始土壤改良作业,到5月20日播种插秧时,耕层含盐量总体已降至3‰以下。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