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北蕲春县检察院联手食药监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来源:正义网
核心提示:近日,湖北省蕲春县检察院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对“美团外卖”、“饿了么”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抽查,发现被抽查单位和个人均已整改到位,辖区内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已基本消除。
  近日,湖北省蕲春县检察院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对“美团外卖”、“饿了么”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抽查,发现被抽查单位和个人均已整改到位,辖区内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已基本消除。
 
  原来,蕲春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辖区内部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诸多违法经营情形,使辖区内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存在隐患。该院在依法进行调查之后,向蕲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2份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监督与管理,并对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并立即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对2家第三方平台送餐单位进行了约谈,要求所有送餐人员均持健康证上岗,送餐工具必须及时进行清洗消毒。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检查86家次,下线无证及证照不全等入网餐饮服务单位5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8份,立案查处3起。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积极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联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领域安全监管,用实际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