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郴州:确保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郴州市畜牧兽医水产局
核心提示:12月11日上午,国务院、省政府相继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职责任务,提出了严厉要求。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

12月11日上午,国务院、省政府相继召开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职责任务,提出了严厉要求。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履职尽责,切实抓好中、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刘志仁指出,要提高站位,严阵以待,切实提高防控责任感。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危害的严重性、防控的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和厌战松劲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省政府的防控工作部署上来,把防控非洲猪瘟作为当前动物疫病防控最紧要的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坚决防止疫情传入。


刘志仁要求,要再接再厉,严防死守,切实提高防控实效性。要下更大的功夫认真查摆隐患,要下更大的功夫严格防控调运,要下更大的功夫稳定生猪产能。要继续把前段时期的好经验、好办法落实到当前防控工作中去,继续开展全面深入的监测排查工作,加大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不明原因死亡生猪的监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遇有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权威解读、第一时间处置到位、第一时间稳控形势。


刘志仁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切实提高执行力。要把责任再压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监管责任,形成市县乡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四级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保障再强化,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切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综合保障能力,维护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要把机制再健全,健全完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长效机制,抓好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不断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整体水平。要把宣传再强化,坚持权威发布正面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防止因个别人恶意炒作造成不必要的社会恐慌。 市领导蒋锋、陈荣伟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