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摄入裸藻多糖,可抑制肝脏纤维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6  来源:株式会社悠绿那
核心提示:一项科学研究显示,通过持续摄取裸藻粉末和裸藻特有的功能性成分——裸藻多糖[1]粉末,可以抑制肝星状细胞[2]的活性化,确认了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 NASH ) [3]的肝脏纤维化[4]被抑制的研究结果。
   一项科学研究显示,通过持续摄取裸藻粉末和裸藻特有的功能性成分——裸藻多糖[1]粉末,可以抑制肝星状细胞[2]的活性化,确认了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 NASH ) [3]的肝脏纤维化[4]被抑制的研究结果。
 
  研究的背景及目的
 
  被称为肝脏代谢综合征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是由脂肪肝引起的炎症性疾病,随着症状的恶化,肝脏会纤维化,有可能导致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病。
 
  近期我们通过在喂食患有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小鼠时,加入裸藻粉末或裸藻多糖粉末的饲料,得到肝脏的纤维化有意被抑制[5]的报告。
 
  这次,以通过持续摄取裸藻或裸藻多糖来抑制肝脏纤维化的机理为目的,进行了与肝星状细胞的活性化相关的α-SMA[6]的免疫染色[7]的阳性面积率的研究确认。
 
  研究的内容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发病的老鼠共三组,分别只摄取:
 
  组① 通常的饵料的控制群
 
  组② 加入裸藻粉末的饵料摄取的裸藻组
 
  组③ 加入裸藻多糖粉末的饲料的摄取裸藻多糖群
 
  分别经口摄取7天后,然后比较了肝脏α-SMA免疫染色的阳性面积率。
 
  试验结果为,组②、组③与组①相比,α-SMA免疫染色阳性面积率减少了约40%。
 
  上述结果表明,持续摄入裸藻或裸藻多糖可以抑制肝星状细胞的活化,从而抑制肝脏的纤维化。
 
  研究成果于2018年11月8日在美国学术期刊《Food Science&Nutrition online Edition》( Food Science&Nutrition在线版 ) 中提供。
 
  今后,我们致力于裸藻或裸藻多糖在医疗领域等的有效利用和食材的附加价值的提高,并致力于研究开发工作。
 
  参考注释
 
  [1] 裸藻特有的功能性成分。裸藻多糖是 β-1 , 3-结合呈直链状聚合的多糖体。
 
  [2] 产生骨胶原纤维后变硬,成为引起肝脏纤维化的原因之一的细胞.。
 
  [3] 无明显饮酒史的脂肪性肝病称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 NAFLD ) ,其NAFLD中有发展为肝硬化、肝癌的可能.。
 
  [4] 构成内脏等的被称为结缔组织的部分异常增殖的现象。
 
  [5] 2016年11月24日的本公司发表论文。
 
  [6] 即 Alpha-smooth muscle actin 的缩写,是纤维化的标志蛋白质。
 
  [7] 检测特定物质的方法之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