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佳木斯市城管局开展集中整治餐厨废弃物专项检查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东北网
核心提示:近日,按照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的工作部署,市城管局组成餐厨废弃物专项检查小组分别对四个区餐饮企业餐厨废弃物“干湿分离”、收集、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区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公安局配合展开检查工作。
      近日,按照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的工作部署,市城管局组成餐厨废弃物专项检查小组分别对四个区餐饮企业餐厨废弃物“干湿分离”、收集、处置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区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公安局配合展开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多数餐饮企业(单位)负责人都能严格遵守餐厨废弃物管理相关规定,保证餐厨废弃物“干湿分离”后单独收集、规范化处理,按标准排入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及公共排水设施中。但是还存在个别餐饮企业(单位)负责人对餐厨废弃物危害性认识不到位,餐厨废弃物“干湿分离”效果不好,
 
  不能保证单独收集,甚至直接将餐厨废弃物随意倾倒在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及公共排水设施中。对此,市城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对违法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三日内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据《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对其违法行为作出罚款处罚。
 
  为推进佳木斯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的进程,解决市民关心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和生活环境卫生问题,市城管局向全市各餐饮企业(单位)发出呼吁,要严格按照规定对餐厨废弃物进行“干湿分离”后单独收集,并规范化、无害化处理餐厨废弃物。同时鼓励广大市民通过拨打城管12319热线举报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等行为,市城管局将根据线索进行调查,经核实后,对非法收运和处置餐厨废弃物的涉事企业及个人进行处罚并予以曝光。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强化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的遵规守法意识,维护市民食品安全,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良好氛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