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食品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
  本报讯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食品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会议。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海关总署食品局、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标准质量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科技学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张磊时、食品评估中心王竹天研究员出席会议。食品评估中心樊永祥研究员主持会议。
 
  食品评估中心作为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秘书处,回顾了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的发展,总结了近年来参与国际食品法典制定的重点工作。会议讨论了《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章程(修订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委员会成员调整的建议。通过会议讨论,进一步梳理了委员会的工作流程和沟通机制,明确了中国代表团参加国际食品法典会议,以及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专家组参加国际食品法典工作的要求。
 
  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第42届国际食品法典大会议题的介绍,以及各法典专业委员会提出的需要中国代表团关注的事项。各部门将根据职责分工,汇总参会意见,形成中国代表团参会预案。
 
  张磊时和王竹天分别作了总结发言,鼓励各部门加强协作,加大对法典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入参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制定,实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食品安全标准水平进入世界前列”的长远目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