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山东聊城开发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新闻发布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大众网
核心提示:7月16日上午,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新闻发布会,开发区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主任科员郎建军介绍了今年开发区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开发区新闻发言人、宣传办主任姚振华主持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16日讯 7月16日上午,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新闻发布会,开发区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主任科员郎建军介绍了今年开发区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开发区新闻发言人、宣传办主任姚振华主持发布会。
 
  郎建军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来,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作为创城提升食品监管能力的重要抓手,在人、财、物方面给予有力的保障,投入500余万元购置“十个一”标准设备、推进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工程、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等,有效保障了创城工作的开展。同时,开发区聚焦餐饮服务、药品零售环节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问题及特种设备监管等重点环节,投资建设了智慧监管平台,该平台包括阳光餐饮平台,药品、保健食品监管平台,特种设备监管平台,全面推行信息化、标准化、网格化、痕迹化“四化”管理,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消费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目前,智慧监管平台建设第一期预计安装单位600家,二期安装400家,实现云端监管。
 
  此外,开发区坚持问题导向,今年计划开展食品(含食用农产品)抽检700批次,目前已完成500批次,抽检483批次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6.6%,其中16家单位的17批次不合格,移交公安分局案件1宗,立案调查16宗。下一步,开发区将创新思路,继续推进智慧监管平台应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整改,促进食安城创建有效推进。强化督导调度,聘请第三方每月进行督导考核,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