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年轻群体患结肠癌比例增加 或与微生物组有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生物谷Bioon.com
核心提示:最近,根据来自George Washington大学研究者们在《Gastroenterology》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患有结肠癌的患者体内的一种蛋白突变体阻断了调节细胞增殖和扩张的信号通路,从而增加了促进结肠癌发展的肠道微生物种群,这最终导致肠癌恶化的后果。
   最近,根据来自George Washington大学研究者们在《Gastroenterology》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患有结肠癌的患者体内的一种蛋白突变体阻断了调节细胞增殖和扩张的信号通路,从而增加了促进结肠癌发展的肠道微生物种群,这最终导致肠癌恶化的后果。这些发现表明了微生物组中细菌与结肠癌之间的联系。
 
  “调查表明,年轻群体患结肠癌的比例正在增加。虽然临床指南建议对50岁以上的人进行结肠癌筛查,但是我们发现15%的结肠癌患者年龄在50岁以下,”医学博士Lopa Mishra博士说到:“对此,我们猜测饮食及其对微生物组的影响可能是导致年轻群体患癌率上升的主要因素。”
 
  Mishra等人发现了“癌胚”抗原——细胞粘附分子(CAECAM)家族蛋白与肠道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导致了生长因子β(TGFB)信号通路的改变。研究者们收集了456例结直肠腺癌病例样本和另外594份结直肠腺癌样本的DNA序列,对比了mRNA表达水平和患者生存时间的数据。然后,研究小组对TGFB信号缺陷小鼠的粪便进行了宏基因组测序分析,以鉴定结肠癌发生之前微生物组的变化。
 
  (图片来源:Www.pixabay.com)
 
  该团队发现,在结肠癌发生过程中,CEACAMs以及其它调控细胞“干细胞特征”的基因表达增加,并且与TGFB通路基因的表达呈负相关。他们还发现结肠癌患者样本中CEACAM5存在突变,该突变抑制TGFB信号传导并增加了肿瘤的形成。
 
  GW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外科研究助理教授Shuyun Rao博士说:“我们在小鼠研究中发现了四种变化特征最为明显的微生物。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更广泛的人群中进行更详细的研究。希望未来年轻的患者可通过对粪便进行检测以鉴定患结肠癌的风险,并有效阻止其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