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监所完成校园周边“小饭桌”改造提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校园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学校乃至社会的稳定和谐,是群众关注的重点,其中校园周边“小饭桌”是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校园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学校乃至社会的稳定和谐,是群众关注的重点,其中校园周边“小饭桌”是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重中之重。

  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小饭桌”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弋江市监所根据前期摸排名单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改造使得“小饭桌”的硬件设施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理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目前,弋江镇“小饭桌”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均已发放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改变旧观念,大力促提升。弋江镇“小饭桌”共有10家,其中6家系2018年和今年参加整改的单位,均已领取《安徽省小餐饮信息公示卡》;1家为看护点食堂,在前期整治工作中改造达标,领取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另有3家场所设施简陋、卫生条件较差,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弋江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指导,与这3家负责人进行沟通,一是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改变旧的食品安全观念;二是指导进行厨房“353”改造,提升硬件设施水平;三是帮助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解释各项制度如何落到实处等。通过与“小饭桌”负责人的耐心沟通,从根本上改变了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本次专项整治,弋江市监所积极主动,耐心工作,参与改造的“小饭桌”累计投入改造资金达5万余元,从根本上提高了“小饭桌”厨房的硬件设施水平,通过沟通交流,大大增强了“小饭桌”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维护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