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自动售货机卖的食品安全吗?武汉洪山区273台自动售货机“持证上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1  来源:长江网
核心提示:自动售货机的商品到底是哪个商家在经营?食品安全有无保障?5月10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洪山区检察院获悉,该院的检察官们就前期发出的检察建议开展“回头看”,督促辖区273台自动售货机“持证上岗”,守护食品安全。
  长江网5月10日讯自动售货机的商品到底是哪个商家在经营?食品安全有无保障?5月10日,长江网记者从武汉洪山区检察院获悉,该院的检察官们就前期发出的检察建议开展“回头看”,督促辖区273台自动售货机“持证上岗”,守护食品安全。

  2019年年底,洪山区检察院调查中发现,辖区部分自动售货机出售的预包装食品大多属于高盐、高糖、高脂食品,其中部分现场制售食品,无法确定灭菌情况及饮用水质量。同时,部分自动售货机未依法在显著位置公示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侵犯了消费者对商家经营资质和食品安全的知情权。针对该情况,洪山区检察院向负有监管职责的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相关街道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食品安全的巡查处置职责。

  收到检察建议后,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印发《关于开展自动售货设备规范经营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以高校为重点,开展全区自动售货设备的食品安全监管整治,督促经营者按照食品经营管理有关法律的规定依法依规经营。

  洪山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273台自动售货机(其中预包装食品销售设备220台、自动售水机39台、自动咖啡机13台、饮品果汁1台)均已按要求公示食品经营相关信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