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近日,云南祥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近日,云南祥云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倍氨敏”和“舒儿呔固体饮料”等产品冒充婴幼儿乳粉为重点,对药店、母婴店、超市等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主体资质、经营许可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者对店铺内销售的婴幼儿奶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保健食品等,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履行到位,供应商资质、购进票据、质量证明文件是否索要齐全;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销售、标签标识不符合要求等情况;是否存在普通食品冒充婴幼儿配方奶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进行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现象。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求经营者树牢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合法的进货渠道,自觉把好商品进货质量关,并要求同时销售固体饮料和配方奶粉的经营者,分开设立销售专区或专柜,避免造成混淆,误导消费者。

  截至目前,共检查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17家,未发现有销售涉事产品的行为。下一步,云南祥云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辖区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店的监管力度和巡查频次,严查普通食品冒充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违法行为,保障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组织母婴用品店经营者责任约谈,告诫提醒经营者规范特殊食品销售经营行为,严禁在产品销售过程中虚假夸大宣传,严禁将固体饮料当成特医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推荐给消费者,确保婴幼儿配方食品质量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